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東京西餐名店TAIMEIKEN第三代主廚親授 : 泰明軒名店的蔬食美味

  • 點閱:2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泰明軒 名店的蔬食美味》 本書中的食譜除了TAIMEIKEN的招牌料理,亦有茂出木浩司自行研創的菜色,希望讀者依照本書的方法,就能烹調出跟TAIMEIKEN接近的口味,包 含「TAIMEIKEN經典食譜Top 5」──元祖.昭和蛋包飯、拿波里風義大利麵、焗烤雞肉通心粉、高麗菜捲、炸馬鈴薯餅,以及米飯、麵食、麵包各式多變菜色。 此外,本書作者更鼓勵讀者根據自己喜好的口味、或吃自己做的料理的人所喜歡的口味,不斷嘗試變化和挑戰,烹煮出各式各樣的料理,讓料理不只是一種 「吃的喜悅」,同時也是「烹飪的喜悅」、「烹調出來給人吃的喜悅」 的美好事物。 本書重點 將日本洋食老鋪美味的秘訣端上餐桌 在家就能輕鬆料理的西餐食譜 創立於昭和六年的「TAIMEIKEN」餐廳,三代以來都以講究的洋食聞名,蛋包飯、咖哩飯及牛肉燴飯等佳餚傳承傳統風味,吸引饕客慕名而來,是極受歡迎的日式洋食餐廳之一,也是日本作家池波正太郎、電影導演小津安二郎等各界名人喜愛光顧的名店。 TAIMEIKEN第三代主廚茂出木浩司上菜!提點讀者如何做出「只有一盤、美味、有趣、簡單做」的料理。跟著書中的食譜,在家就能輕鬆做出「有媽媽味道」的美味西餐料理,不只吃不膩,更可安心食用,讓餐盤裡滿盛豐盛又健康的幸福口味。

作者介紹 茂出木 浩司(HIROSHI MODEGI ) 東京日本橋老店西餐廳TAIMEIKEN第三代經營者兼大廚。一九六七年生於東京,祖父茂出木心護在一九三一年創立的TAIMEIKEN,是日本作家池波正太郎、電影導演小津安二郎等各界名人喜愛光顧的名店。他一九八六年從東京都立駒場高中畢業後,就前往美國,到美國數家有名的餐廳學習之後,才進入TAIMEIKEN任職。一九九四年繼承家業,成為第三代經營者。除了遵循代代相傳的傳統口味,作者也想要積極創造新的產品,因此在日本橋三越百貨公司內部成立外賣(take out)小菜的店,取名「熟食店‧浩」,同時擔任料理教室、雜誌、電視節目的講師,相當活躍。風箏衝浪(kiteboarding)的技術,在日本也是屈指可數。 譯者介紹 呂美女 西元一九五七年生。政大新聞系、日本上智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專職日文筆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