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事情並非總是如此 : 禪的真意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書是鈴木俊隆禪師第一本書《禪者的初心》(Zen Mind, Beginner’s Mind)的姊妹作,內容取自鈴木禪師晚年最後三年間的三十五篇開示講稿,由禪師的弟子及暢銷書作者愛德華.艾思比.布朗(Edward Espe Brown)編輯而成。
  鈴木俊隆禪師以每天尋常生活的語調、幽默感,和一顆好心腸,陳述「禪」的精義。儘管鈴木禪師猶如一個父親或母親般供給學生滋養,但禪師仍諄諄地敦促我們尋找自己的道路。與其強調某一特定的指導和方法,禪師的教誨在於鼓勵你去接觸、了知你的真心,並且充分完全地表達自己。無數的人被鈴木禪師的行儀和教誨所觸動,對他的仁慈和正直的顧念,作出回應。
  鈴木俊隆禪師的開示明智並深具啟發性,對於任何想尋求精神性之完足與內在平和的人們來說,是一份極為美好的禮物。

作者簡介
禪修大師鈴木俊隆(Shunryu Suzuki)
  是一位謙遜無飾、廣受愛戴的精神導師,生於一九○四年,父親亦是一位禪師。在日本時,鈴木俊隆禪師自年少即開始禪修之訓練,經過多年的修習而臻成熟境界。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多數法師皆改行從事其他職業時,鈴木禪師仍堅守他的禪師生涯。一九五九年,他遷移至美國舊金山。當時不少法師以「嶄新的西裝及閃亮的皮鞋」前來西方國家,鈴木禪師卻決定以「老舊的僧袍及光亮(新剃)的頭顱」到臨。幾年內,他的教授吸引了許多西方學生,他在舊金山建立了禪中心,並在加州卡梅爾谷地的塔撒加拉(Tassajara)成立禪修院──這是西方第一所如這般的機構。由於長年的疾病纏身,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他因癌症而辭世。
編者簡介
愛德華.艾思比.布朗(Edward Espe Brown)
  一九七一年,鈴木俊隆大師剃度他為禪僧,並獲其法號壽山海寧(Jusan Kainei)。當他仍是塔撒加拉禪山中心的學生時,便已出版兩本暢銷書《塔撒加拉麵包書》(The Tassajara Bread Book) 和《塔撒加拉烹飪法》(Tassajara Cooking)。他最近出版的新著為《番茄的加持與蘿蔔的開示》(Tomato Blessings and Radish Teachings)。
譯者簡介
蔡雅琴(Yeachin Tsai)
  藝術工作者,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藝術碩士。曾擔任人間雜誌攝影及採訪記者,法鼓山人生雜誌、法鼓雜誌編輯;特約校編薩姜.米龐仁波切所著之《心的導引》第二版,及邱陽.創巴仁波切《覺悟勇士》;新近翻譯了薩姜?米龐仁波切的新著《統御你的世界》(橡樹林出版)。先後追隨聖嚴法師與薩姜‧米龐仁波切,研習佛法有二十年。現居紐約,為紐約香巴拉中心禪修指導老師之一,並擔任薩姜.米龐仁波切之中文翻譯。洽詢請參其個人網頁:www.everydayink.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