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禪趣60 : 禪與生命的對話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4年度最佳修身理想藏書一本與禪師心靈思想貼近的悟道禮物  在精神壓抑、心靈空虛、物欲膨脹的時代,傳承智慧之光的禪,便力求導引我們保持覺醒,迷途知返,進入自由超脫的世界。因此,禪並不是棄置生活上的情趣,它是超越了五欲六塵,企圖獲得更實在的生活和諧。  心靈文藝作家廖閱鵬在本著作中,以其獨到的洞見,解讀60則禪宗公案裡有關心智培養的經驗,讓我們淨化自心中的憍誑與愚癡,放下貪婪與虛偽,進而找到生命歸宿,活出自己生命的豪氣。  禪,是活潑的、自由的,也是清楚的。擁有禪趣的人,就像把持智慧靈燄,能看清一切的障礙,走離陷阱,發現生命的喜悅。  禪是活潑有趣的,只要能在生活中,經常喚醒我們被現實世界蒙蔽的心靈,就能感受到「青青翠竹,皆是妙諦;鬱鬱黃花,無非般若」。既然行住坐臥是禪,揚眉瞬目是禪,只要心神領會,何須言說?因此,昔日禪師為幫助人們點出生命的真相,體會悟境,有時當頭棒喝,有時反詰追問,有時暗示含蓄,這類獨特教學手法、禪與生命的對話與打破框架的思考性對話,雅稱「禪門公案」。  禪門公案蘊藏無量生活智慧的寶藏,也是安定身心的一劑清涼散。禪師回答問題,有時選擇不解釋,有時候就是解釋,但都說些不相干的事。禪宗重視直覺甚於邏輯;重實踐甚於閉眼打坐。禪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沒有僵固的形態,強調自由的心靈,於生活中契悟。  作者以其獨到的洞見,解讀禪宗公案裡有關心智培養的經驗,讓我們淨化自心中的憍誑與愚癡,放下貪婪與虛偽,進而找到生命歸宿,了解自己,活個現成。作者簡介  廖閱鵬,心理學士、佛學碩士,歷任文殊出版社大藏經編審、圓神出版社「現代佛典系列」主編,目前主持葛吉夫催眠中心。著有《催眠聖經》《換個心情過日子》《靈魂煉金之旅》《禪門公案三百則》《禪門語錄三百篇》《禪門詩偈三百首》《從煩惱到解脫的捷徑》等書。

作者簡介   廖閱鵬,心理學士、佛學碩士,歷任文殊出版社大藏經編審、圓神出版社「現代佛典系列」主編,目前主持葛吉夫催眠中心。著有《催眠聖經》《換個心情過日子》《靈魂煉金之旅》《禪門公案三百則》《禪門語錄三百篇》《禪門詩偈三百首》《從煩惱到解脫的捷徑》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