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跳牆. 卷一 : 初戰風禾島

  • 點閱: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充滿臺灣在地元素的神怪奇幻小說──全新典藏版!
這時代別說保佑人了,連神明都要跳牆!


神明學校每年都有不少畢業生,原本進駐廟宇或人家後,接受香火而各司其職──文昌帝君保佑年輕學子長智慧,土地公就像里長伯,溫暖又親切的照顧土地大小事。隨著科技發展及人情味的流失,神明失去人類的供奉,成為「流浪神明」,四處徘徊、無處可歸……

此時,「神仙界」、「人界」和充滿高科技技術的「魔科界」三方勢力的平衡開始崩壞,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事情發生在一個寧靜的夜裡,關公(天庭標準字號認證合格,關公神職第594945號)被丟下了天橋,摔斷了手,原來是因為沒保佑民眾中樂透,就遭遇這樣的下場。摔斷手的關公正在哀嚎,偏偏遇上來捉拿流浪神仙的托塔天王,還好眼鏡文昌(天庭標準字號認證合格,文昌神職第5417號)及時出現,不但救了關公,將他改造成戰士,甚至自封為師父!

面對「神仙界」、「人界」、「魔科界」三方勢力的角力與大時代的變化,這群流浪神仙該何去何從?傳說中充滿奇妙法術的神祕夜市到底在哪裡?戰爭,難道已經無法避免了嗎?……

本書特色

1、充滿設計感的全彩插圖,創造充滿生命力的奇想世界:
新版《神跳牆》邀請榮獲多項設計大獎的新銳藝術家An Chen,利用多種幾何形狀堆疊、組合,融入台灣在地電子花車般大膽繽紛的配色,以及中世紀版畫般的復古質感,引領讀者進入這個趣味橫生的神明世界。

2、加贈典藏版精緻書衣地圖,一次收藏書內重要場景:
新版《神跳牆》不只是重新繪圖,在書封內裡還有精心設計的書衣地圖!風禾島、88土地公小廟、夜市攤販……兩集分別羅列一、二集內大大小小的重要場景,一解粉絲們的收藏欲望!

3、滿載人性溫暖的角色,觸動人心的劇情轉折:
人類遇到煩惱可以向神明祈禱,那神明呢?雖然故事以一群「流浪神仙」為主要角色,但無論是哪個神仙,都像人類一樣充滿各種煩惱和掙扎:關公神職第一名畢業,卻失去了手臂和青龍偃月刀的斷手關公;致力融合科技與法術,卻被覺得怪裡怪氣的眼鏡文昌;被人類遺忘,卻依舊不願離開土地的88土地公……每次遭遇的困境、每次的絕處逢生,都更加增添劇情張力,令讀者情不自禁地沉浸在小說的世界之中。

4、想像力爆棚的情節,融合臺灣各縣市特色的虛擬時空:
《神跳牆》除了顛覆以往對神明的刻板印象,更用「神仙界」、「人界」和因為科技發展而出現的黑暗勢力「魔科界」,建構出全新的小說架構!故事結合科幻、奇想、武俠、魔法等元素,以一場大地震導致臺灣島分裂為發想,打造出虛實交錯的超現實空間。

顏志豪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博士,現專職創作。曾獲九歌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秀威青少年小說獎、吳濁流文藝獎、大墩文學獎、海洋文學獎、林君鴻兒童文學獎等獎項。

在巴巴文化的著作《夢遊》入選2021波隆那插畫獎、文策會2020 Books from Taiwan,獲得TAICCA特別推薦、入選109年嬰幼兒圖書書單、文化部第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入選書單,以及好書大家讀2020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希望自己的故事像月光,文字像星星,在黑夜時,一閃一閃亮晶晶,溫暖每個孤單的心。
 
粉絲專頁:顏志豪的童書好棒塞

An Chen

一個喜歡用幾何形狀及 45 度角畫畫的插畫家。

因迷戀 50、60 年代的印刷品和玩具,作品多帶著濃濃的復古質地。

2019 年畢業於劍橋美術學院兒童繪本系,
作品曾獲得Adobe ADAA Top Talent、Society of Illustrators、Communication Art、AI-AP、3×3 等多項獎項。

IG:anchenillustratio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