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比說話更清楚!繪文字的技術 : 10倍速提升會議、企劃、筆記、資料統整及傳達能力

  • 點閱:5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比說話更清楚.比條列更清晰 提升自我能力、改善職場關係一大利器! 日本企業營運長最重視的商務技巧!
實用推薦|(依推薦者姓名筆劃為序) 馬克 超人氣職場部落客 郝宗瑜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系主任 眼球先生 暢銷圖文作家
最有效的溝通,不能只傳達內容,還要傳達內在的感受及情緒; 最完整的記錄,不能只記錄當下,還要有助後續的確認及查找; 最成功的報告,不能只以表格、條列呈現,還要提高聽者的興趣及關注。
商務能力的好壞,不在於運用多少複雜表格,而在能否以簡單、快速的方式, 讓對方掌握全貌並產生興趣,這就是「繪文字」的魅力。
繪文字的功用在於簡化情報資訊、加快理解速度, 讓溝通變得圓滑,呈現難以訴諸言語的微妙意涵, 不需繪畫天分,僅需掌握簡單線條、符號及輪廓, 任何人都能隨時隨地運用在工作上、生活中, 成為掌控時間、效率、人際的繪文字高手, 給不擅掌握重點、不懂把握時間,以及不會表達自己、博得人心的你!
〔理論篇〕了解繪文字的魅力及取得方式 呈現方式多樣,如表情符號、常用英文縮寫、流程圖、通用圖誌,有助大幅提升生產效益。 〔基礎篇〕不需具備繪畫技巧,人人做得到 僅需掌握「特徵」與「輪廓」,不必苛求正確性,任誰都能簡單迅速地畫出。 〔應用篇〕利用繪文字整理龐雜資訊 以基礎篇為基礎,提供配合「符號」、「縮寫」、「圖像」等元素的具體應用方式。 〔實踐篇〕各式情境的繪文字應用 如筆記本、行事曆、便條紙、會議、商談,及數位產品等的實際運用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