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能力強的人,怎麼整理辦公桌 : ﹝圖解﹞恰到好處的亂,讓你的效率發揮到極致 = 圖解 整理術: 今日から能率革命

  • 點閱:4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能力強的人,怎麼整理辦公桌:恰到好處的亂,讓你的效率發揮到極致(圖解)》 工作能力強的人, 一早走進公司、面對辦公桌的那一秒鐘, 已經明確知道今天該做什麼事、也很清楚優先順序。 你能嗎? 請問,你目前的辦公桌: □ 你能以電話遙控同事取用你座位上的重要文件嗎? □ 下班時,桌面淨空如飛機跑道,隔天上班卻能一秒鐘進入狀況? □ 電腦的桌面捷徑超過兩行嗎?不常用的重要數位檔案能一分鐘內找到嗎? □ 最下層的抽屜,是否用來立列文件? 除了捨、活、續之外, 你更要運用「恰到好處的亂」,才會好拿、好找, 讓你隨時進入狀況,效率發揮到極致。 本書作者壺阪龍哉被推崇為日本「辦公室整理術始祖」,他指導企業員工「辦公室效率革命」經驗超過30年。他表示,光看一個人的辦公桌,就能判斷他的工作能力。而那些能力強的人又是如何整理桌子的? ◎整理是為了效率,整頓不是為了整齊。 整理是「丟掉」不要的東西,「整頓」是「為了好拿而排列順序」以及「為了好找而貼上標籤」。整理、整頓是為了提升工作效率,你應該先整理再整頓。 ◎文件「站」起來,工作效率才會高。 能力強的人,重要文件不會只有自己知道放在哪裡。立列之後,看一眼標籤就知道文件在哪裡。這麼做不但方便自己找、也方便其他同事找,不浪費任何人的時間。 ◎ 充分利用「六三一法則」。 不要只整理占桌面60%的文件,更把剩下的30%的物品和10%的書籍,也加入整理、整頓的項目之中。 ◎ 對付「捨不得丟」的心態,只需60秒。 高效率的人有兩個做決定的祕密武器:(1)丟東西不用未來式思考(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而是用過去式思考(過去幾個月有用上嗎?);(2)放進猶豫箱,三個月都沒用到就丟掉。 ◎桌上一定有這三樣東西:能夠一覽年度預定事項的年曆卡、手帳、工作便條。 這三樣東西能幫你一你走進公司、面對辦公桌的那一秒鐘,已經明確知道今天該做什麼事。 ◎ 他們,一定準備好提升效率的7大道具: 訂書機、便利貼、螢光筆、長尾夾、B6便條紙、透明文件夾、彩色標籤——你一定幾乎都有,但能力強的人怎麼使用這些道具? ◎電腦桌面是另一張辦公桌,如何整理,也是評估工作能力的重要依據。 你能把桌面圖示,控制在兩列以內嗎? 收件匣的信件,如何在一分鐘內處理完畢?不懂得方法,上班時間就會被信件占據。 除了以上幾個方法,壺阪龍哉還可教你使用「回憶檔案夾」、「最下層抽屜」、「關鍵字點讀法」來幫你提升效率。 整理辦公桌就是整理腦袋!所以,請改變你的辦公桌——從恰到好處的亂開始做起。

作者介紹 壺阪龍哉 日本「辦公室整理術始祖」, 1958年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經濟系,曾任職鐘紡股份有限公司、共榮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後設立湯姆辦公室(TOM OFFICE)研究所,擔任代表取締役(等同公司的董事長或總經理),現為人材育成塾的代表。 40年來出版超過20本以上的辦公室整理術著作,至今仍以辦公室效率化的專業顧問身分,活躍於各大企業與政府機關。他是日本首位引進美國「記錄管理系統」、也是用資料盒建立資料管理系統的發明者。 譯者介紹 劉錦秀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曾任出版社國際版權部經理,譯有《一張表格催出業績,不用修理人》、《我在包裡放本書》、《找出勝算的技術》、《一張價值千萬的名片》、《修復身體的黃金7小時》、《一秒就能做對決定》(以上大是文化出版)、《中華聯邦》、《思考的技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