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練好閱讀功 : 20個文學圈讀書會示例

  • 點閱:1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練就高層次、融合閱讀內外功的武林祕笈!    臺灣國家教育研究研究員、美國國家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員、香港教育大學首席講師、新加坡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顧問――吳敏而教授,從「閱讀理解策略」、「思考技能」、「語文發展」三大面向,採用探究對話的「文學圈」讀書會模式,以「練功夫」的意象,提供20個讀書會的活動示例與招式,引領教師有新/心的方向,在理論研究的鷹架下,搭配實作說明、教學實證,從一招一式的輕鬆自在練習,逐漸融會貫通的運用閱讀理解策略、思考和語文技能。進而帶領孩子練習閱讀理解策略、思考和語文技能,探究多元文本,合作討論學習,逐步培養「喜愛並了解閱讀對人生有益」的終身閱讀者。本書把閱讀討論帶入課堂,把信任和民主帶進學校,讓閱讀和聆聽同樣的自然,讓學文字和學語言接軌,建立終身自主合作學習的文化。自主運作的班級讀書會,營造新的領導風格和民主風度,使民主不再是競爭和投票,變成互相尊重了解、參與討論、差異中求共識的社會。【本書關鍵字】核心素養、閱讀理解策略、素養導向、思考技能、語文發展、文學圈讀書會、班級讀書會、合作學習、自主思考、終身閱讀【本書資料】無注音適讀年齡:教師、家長、閱讀推廣者 【本書特色】1.教師增能教學的最佳工具書    臺灣國家教育研究研究員、美國國家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員、香港教育大學首席講師、新加坡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顧問――吳敏而教授,為教學現場教師統整「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理念的最佳工具書。2.理論與實作並重,提供20個文學圈讀書會活動示例    設計20個文學圈讀書會活動示例,提供教師新∕心的方向,在理論研究的鷹架下,搭配實作說明、教學實證,從一招一式的輕鬆自在練習,逐漸融會貫通的運用閱讀理解策略、思考和語文技能。

吳敏而    紐約市立大學認知心理學博士,致力於語文教育研究。曾任臺灣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員、美國國家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員、香港教育大學首席講師、新加坡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顧問、台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理事長。主要研究項目:語文課程、教材教學、閱讀推廣、探究教學、師資培育、思維教育。侯秋玲    臺灣師大教育博士,現任台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理事。曾任臺灣師大博士後研究員,關注弱勢者教育和語文教學。曾任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執行長,喜歡跟孩子一同探索「思考」和「學習」的可能性。翻譯童書、教學書,未來會再繼續譯寫更多好書。賈文玲    教學的興趣,啟蒙於臺北師專。借調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焦點轉向協助孩子學習。現任台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常務理事,陪伴教師、孩子練練語文功,幫助別人獲得學習的樂趣,拉大自己認知的框架,一同享受探索未來的妙趣!賴玉連    我是退休比不退休還忙的小學教師,常常邀約更多教師一起探索各種教學的可能。喜愛旅行、賞鳥,閱讀自然美景,更愛讀書、聊書,跟大小朋友們享受聊書的幸福。現在最喜悅的是:常用本書的理念與活動,和兩個小孫女進行對話,發現了許多語文學習的驚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