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在英國國家劇院的日子 : 傳奇總監的12年職涯紀實,看他如何運用「平衡的技藝」,讓戲劇重回大眾生活

  • 點閱:3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雖然我們要做的是藝術,但是我們明白自己也是身在娛樂業。而這正是本書與國家劇院所觸及的平衡演出之一。」推動10英鎊戲劇季、周日劇場、英國國家劇院現場讓一年觀戲人次從75萬突破至1500萬的傳奇平衡藝術與商業、前衛與傳統、嚴肅與通俗的改革一段永遠在看戲路上的旅程★全球暢銷小說《黑暗元素》作者菲利普.普曼、《非普通讀者》作者亞倫.班奈盛情推薦 專文導讀 于善祿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助理教授王友輝 劇作家、導演、戲劇研究者耿一偉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顧問馬欣 作家梁志民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果陀劇場藝術總監許哲彬 劇場導演陳鎮川 音樂製作人、舞台導演黎煥雄 劇場導演謝盈萱 演員鴻鴻 導演.策展人簡莉穎 劇作家──推薦 本書作者尼古拉斯‧海特納,堪稱當今最受大眾愛戴的劇場工作者之一。身為導演,他執導的戲劇包括莎劇、在倫敦及百老匯公演十年之久的劇作《西貢小姐》(Miss Saigon),以及電影《意外心房客》(The Lady in the Van)等。除此之外,他更為人所知的身分,便是在二○○三年到二○一五年,擔任英國國家劇院藝術總監的十二年間,製作了無數膾炙人口的劇作及音樂劇,並透過革新的商業手法讓觀眾重回劇場。在本書,海特納一方面記錄他如何平衡藝術與商業,讓英國國家劇院擔負起延續戲劇傳統的使命,更在營運上成為具延續性、成功的商業典範。同時他也生動的描述每一齣戲在製作上層出不窮的意外與艱難時刻、鉅細靡遺的回憶他跟眾多劇作家、演員合作的八卦軼聞,讓人恍如親臨現場,一窺英國國家劇院的幕前幕後。

尼古拉斯‧海特納Nicholas Hytner 尼古拉斯.海特納是英國國家劇院二○○三年到二○一五年的藝術總監,他為國家劇院執導了包括莎士比亞、班.瓊森(Ben Jonson)、艾倫‧班奈特(Alan Bennett)與理查‧賓恩(Richard Bean)在內的許多劇作家的劇作,並且製作了兩百多部不同的演出節目。他為國家劇院帶來了新的一群藝術家,向世界各地引介了「國家劇院現場」(National Theatre Live)的電影院轉播,更建立了「十英鎊戲劇季」,藉由全面減低票價為劇院帶來了大批的新觀眾。他在執掌國家劇院之前,一直在英國倫敦西區(West End)和美國百老匯四處做戲,倫敦、巴黎、慕尼黑和紐約的舞台都曾經上演過他所執導的歌劇作品。他的電影作品有《瘋狂喬治王》(The Madness of King George)、《高校男孩的歷史課》(The History Boys)、《意外心房客》(The Lady in the Van)、以及與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合作的《激情年代》(The Crucible)。塔橋劇場(Bridge Theatre)已於二○一七年開幕營運,是他和尼克.史塔爾(Nick Starr)共同打造的新的倫敦劇場基地。 譯者:周佳欣愛爾蘭三一學院戲劇學院博士候選人,
美國紐約大學與西北大學表演研究雙碩士,曾任教於美國華盛頓大學戲劇系、愛爾蘭三一學院戲劇系及台灣台南大學戲劇系、中山大學外文系與長榮大學翻譯系,教授西方戲劇史、戲劇分析、戲劇創作與英語課程。長年涉獵多種表演訓練方法,尤鍾愛女性獨角戲,曾於台灣、愛爾蘭、美國、德國等地演出,也曾隨三一學院導演Dennis Kennedy赴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協助莎劇「皆大歡喜」的演出。本身熱愛語言,亦為(中英、中法)譯者與(中英)口譯員,並於文化大學推廣部教授中英口筆譯課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