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跨文化劇場 : 改編與再現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收錄作者近年來研究劇場文化理論,與跨文化劇場表演的嶄新力作。書中分篇章探討跨文化劇場理論,與數個跨文化劇場表演的詮釋與評析。「本書在研究方法上、在理論建構上,以及在比較觀點等方面都深具特色,確是一本具學術水準之劇場論著,也將會是一本廣受歡迎的戲劇書籍,值得有興趣的讀者與想一窺跨文化劇場奧妙的學生入門參考。」-藝術大學石光生教授跨文化劇場篇簡介西方理論跨文化主義與重要派別,包括法國學者帕維的跨文化劇場定義、法國亞陶與德國布萊希特皆受東方戲劇影響、受英裔駐法的導演布魯克「連接的第三文化環」的觀念、法國陽光劇場導演莫努須金「劇場是東方的」想法、丹麥導演芭芭「表達之前」原則與波蘭導演葛羅托斯基「前文化」根源的比較;美國紐約大學謝喜納教授所提出的跨文化「烏托邦的理想」;並研討德國劇作家布雷希特所提出的「疏離化理論」;以及德國戲劇學者費雪莉特有關「再戲劇化」的論點等等。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戲劇博士。現為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專任助理教授。開授當代西方劇場、表演研究、前衛劇場三門英語研討課、戲劇與電影研究、電影與客家研究、文學作品讀法、藝術概論、藝術史與藝術批評、視覺文化、戲劇與客家、高級英文、畢業公演: 製作與彩排等課程。並致力研究台灣與歐美現代劇場。由美國出版社主動邀稿經匿名評審同意推薦後,已於紐約出版Alternative Theater in Taiwan一本英文專書。曾獲得國科會96學年度研究獎勵,與客委會95、96、97、98學年度研究計畫補助。考取教育部公費留學。曾獲得國際扶輪社親善大使獎學金。國立交通大學2007年與2008年傑出研究獎。最近甫出版《台灣當代劇場》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