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被壓迫者劇場 Theatre of the Oppressed

  • 點閱:5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作者以戲劇美學論述觀眾在劇場中的位置,積極鼓吹戲劇活動是每一個人(尤其是被壓迫的人)都可以掌握的表達工具,並藉由此書大力撻伐了影響當時主流戲 劇理念甚鉅的亞里斯多德《詩學》,認為亞氏的戲劇觀念裡所提供的悲劇移情作用是服務於當時雅典政治的一套壓制系統,在戲劇活動與人民百姓之間築起一道阻絕 的高牆……這是一本寫於1970年代的民眾戲劇經典,值得您細細閱讀。

Augusto Boal 1931年生,巴西人。身兼劇作家、導演與戲劇理論家。1957年開始民眾文學的寫作,而後與友人成立了革命色彩濃厚的「阿利那劇場」(Arena Teatre),積極以劇場形式參與革命運動,並因此受到巴西政府的監控與牢獄之災,被迫流亡至秘魯、阿根廷等國,1974年發表了《被壓迫者劇場》(Theatre of the Oppressed)一書。爾後,波瓦又陸續發表了「論壇劇場」(Forum Theatre)、「隱形劇場」(Invisible Theatre)、「圖像劇場」(Image Theatre)等戲劇實踐方法。目前,波瓦除了在巴黎、紐約、多倫多等地主持「被壓迫者實驗室」,闡揚/實踐他的戲劇理念,更是里約熱內盧的市議員,鼓吹「立法劇場」(Legislative Theatre),試圖透過戲劇行動改變立法過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