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回到史坦尼斯拉夫斯基 : 人作為一種技藝

  • 點閱:2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名家推薦:  所有戲劇的理論當中,唯表演學最為可疑。演員憑藉天賦,講究的是心智與肉身的實際訓練和演出體驗,相對而言,任何試圖界定或詮釋演員表演狀態的努力都難免陷入概念化。  然而,藍劍虹這本論著以表演學立題,卻帶來一個全新的視野,不限於不同方法的評估,反而透視各種方法背後的動機;積極討論演員這門技藝所蘊藏的,參與改造人生的最大可能性。廣為援引國人不熟悉的珍貴史料與論述(從狄德羅到科波、維特茲、米納維爾……),針對布雷希特與史坦尼斯拉夫斯基這兩大表演體系「對立」的普遍誤解,提出發人深省的釐清。一如塔可夫斯基《雕刻時光》對電影之為藝術,開悟了無數搖擺的藝術家與困惑的觀賞者,《回到史坦尼斯拉夫斯基》對於演員、乃至劇場有力而動人的見解,也應可讓人出脫於台灣當前褊躁的劇場潮浪,重新發現劇場的潛能,甚至興發一股全新的熱情。鴻鴻作者簡介:藍劍虹,民國五十五年生;文化大學美術系;法國里昂第二大學戲劇學士、碩士;著有《現代戲劇的追尋—新演員或是新觀眾?》(唐山,1999)、《以塗鴉對抗填鴨》、《塗鴉畫冊》(人本教育基金會出版,2002);現為人本教育札記撰寫「塗鴉畫冊」專欄。

作者簡介: 藍劍虹,民國五十五年生;文化大學美術系;法國里昂第二大學戲劇學士、碩士;著有《現代戲劇的追尋—新演員或是新觀眾?》(唐山,1999)、《以塗鴉對抗填鴨》、《塗鴉畫冊》(人本教育基金會出版,2002);現為人本教育札記撰寫「塗鴉畫冊」專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