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唯妖論 : 臺灣神怪本事

  • 點閱:4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唯妖論:臺灣神怪本事》 解放妖怪,解放你被壓抑的幽微情感! 49個臺灣神怪:圖+故事+考證 唯妖論:我們透過在地差異來認識世界,承認那些雖然邊緣卻深具意義的體系,對世界的認識才會完備。 過去,不等於沒有。 現在,一直是過去的延伸。 重新認識臺灣的過程中,最缺乏的一塊就是臺灣的妖怪神異文化。本書考察了49個臺灣妖怪神異,每個妖怪神異都包含:繪師重新賦予他們的圖像+現代版極短篇故事+詳盡的文獻與田野資料!讓妖怪神異與現代生活緊密相連。 現代化還在持續,臺灣妖怪神異回來了。 臺灣主體的鏡像,幽冥但現實感十足!

作者介紹 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 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以「城市還魂」為核心,從日治時期的妖怪神異世界觀創作開始,而後投入臺灣各地的神怪考察。期望以故事為載體,揉合歷史、民俗、文化等元素,使對土地的情感重新復甦,讓城市成為充滿意義的地方。成員來自政大與臺大奇幻社,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一起玩實境遊戲跟寫小說。雖然做的是文史創作卻有不少理工農社科背景出身的人,熱愛書本和實地考察,每個月的例會一定要配著酒一起開。 繪者 青Ching(葉長青) 中原大學兼任講師、2011澳洲墨爾本大學 視覺藝術碩士。 獲獎:2016 文化部藝術新秀展覽獎助、2016 Hiiibrand國際插畫優秀作品獎、2015 水返腳速寫優選、2010臺北縣美展全國組油畫類優選、2008李澤藩美術獎、2008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典藏美術獎。 展覽 (selected):2016【都市山林】拾米屋,臺北。2016【躁進之間】壢新生活藝廊,桃園。2015【超新星】自由人藝廊,北京。 2015【Super Nova 3】自由人公寓,臺中。2015【超新星】自由人藝廊,土耳其。 2014【天馬行空】九鼎藝廊,臺北。2013【Young Art】喜來登大飯店,臺北。2013【青春嶺】科元藝術,臺中。2012【Magic】House of Bricks Gallery,墨爾本。2011【Master Show】維多利亞藝術學院,墨爾本。2011【The Fallings】Egg Gallery,墨爾本。2011【Proud】Margaret Lawrence Gallery,墨爾本。2011【Passage】維多利亞藝術學院,墨爾本。2010【北縣美展】臺北縣文化局,臺北。 書籍封面插畫:《臺北城裡妖魔跋扈》、《帝國大學赤雨騷亂》、《夜行:風神鳴響》、《2069樂園無雙》、《動漫社會學:別說得好像還有救》、《動漫社會學:本本的誕生》、《三腳征服者》系列等等。 金芸萱 東海大學美術系,喜歡有鱗片的動物和紙筆、墨。現職插畫、平面設計SOHO。 展覽經歷:2014《ONE & ONLY XMAS》聖誕創作聯展、2014《Project 30 X 30》自畫像計畫、2016《動物說個畫》創作聯展 參展&策展。 參與出版品:《Just make it!自造我們的時代》海報視覺/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2015。《撈月之人》封面插畫/楊双子 著,奇異果出版,2016。《複眼人》插畫/吳明益 著,新經典文化出版,2016。 SFF 只在日夜交接、現實夾縫中營業的吟遊畫人。無術不學而惶恐不學無術,擁抱宇宙而焦慮一無所有。享受二次創作的灌溉,現為獨立遊戲〈東周列萌志〉原畫繪師。與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的合作有〈金魅殺人魔術〉實境遊戲的人物插畫、《中元劫鬼記》卷末插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