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百鬼夜行 : 妖魔起源

  • 點閱:2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陽西沉,世界由光明轉為黑暗百鬼眾魅,歌舞夜行準備好迎接你的逢魔時刻了嗎?繼「山海經:《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東方版」、「六朝志怪:神鬼魅魔博物館」之後,再度推出,日本的妖怪經典之作《百鬼夜行》,讓你大飽眼福!《百鬼夜行:妖魔起源》是日本妖怪文化經典之作,敘述日本平安是一個晦暗不明、人妖共存的時代,人類在白天活動,妖怪則是在晚上出現。收錄史上最著名妖怪繪師:鳥山石燕大師的不朽作品,堪稱絕無僅有的精美繪卷。集《畫圖百鬼夜行》、《今昔畫圖續百鬼》、《今昔百鬼拾遺》、《百器徒然袋》等四冊妖怪繪卷於一書,二百○七種妖怪、二百○七個靈感之源,完美典藏大師作品。讓鳳凰火的美艷,灼熱你的雙眼,謎魅你的靈魂…讓雪女的柔情,溫暖你的胸膛,只要你誓言不叛…還在看黑白版的鳥山石燕大師經典繪卷嗎?還在查詢文字版的百鬼夜行眾妖名冊嗎?本書將鳥山石燕大師部分畫作,由台灣精銳藝術師從細部精緻整圖、進行華麗著色,配合幽默簡鍊的文字註解,讓你在圖文對照下,更能浸淫在百鬼夜行的盛宴之中。最精美的妖怪繪卷,你值得擁有!!嚴重警告!本書迷人沾手程度,讓你連「滑瓢」進來都不知道!

鳥山石燕 ◎繪鳥山石燕(1712-1788),本名佐野豊房,為日本江戶時代著名的浮世繪畫家,擅長妖怪題材。其參考源於中國的《倭漢三才圖會》,並自日本民間故事裡搜集大量素材,整理系譜,繪製成《畫圖百鬼夜行》、《今昔畫圖續百鬼》、《今昔百鬼拾遺》、《百器徒然袋》等四冊妖怪繪卷,共描繪二百○七種妖怪,確立日本妖怪的原型。他的妖怪繪卷轟動當時,後輩如水木茂、京極夏彥等都繼承了他的妖怪體系,直至今日仍是相關創作的靈感泉源。許汝紘 ◎編著國立中央大學畢業,曾任震旦集團雜誌社總編輯、錦繡出版集團文庫出版公司總編輯兼行銷企劃總監、雲門咖啡行銷總監,現任高談文化社長兼總編輯。曾出版「你不可不知道」藝術系列書籍、「圖解經典」系列書籍、《用圖片說歷史》系列書籍及《越古老越美好》系列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