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馭鬼師

  • 點閱:4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活的人,死的鬼;前世冤,今世緣因果輪迴,禍福相依,報應糾葛精采到令人發顫余新安,五歲那年因貪玩闖禍,從墳頭上撿了一件來歷不明的紅衣回家,夜夜見到床頭站著一個紅衣人,高燒不退。父母不得已急急請來家族從未提及、在外多年的墨工舅舅,替男孩保住了命。為還因果,新安開始跟著舅舅到處為人驅鬼避邪、看相理風水,意外擁有了一個看盡人世離合、陰陽恩怨的奇異童年。作者觸類旁通地融入傳統匠師行業的禁忌門道,形神兼具地描繪出畫影符、上天梯、天門鼓等奇門祕術。男孩懼怕又好奇的目光貫穿全書,精彩跌宕的情節,在同類小說中開拓出一番全新的風格。《三世書》,民間流傳已久的命書,傳能算盡前世今生,五行禍福;《魯班天經》,各路匠師奉為圭臬,上冊主講修房造屋,下冊卻是馭使鬼神之道。上冊人人可看,下冊卻少人習讀,因為一不慎用,便會下場淒涼。然而,舅舅不知怎的全都給學了個通透……劉老頭的喪禮遇上了鬼抬棺,一波三折,卻意外地在來世添了個鬼和他作伴;同村男子給人下了咒,搬個畚箕卻如頂百斤,慘的是想卸都卸不下;李家兒子患了熱病,原來是已死的心愛姑娘想拉著他一塊下去;浪蕩子駱峰和老婆婆間的三世孽緣,讓燒毀老宅灰燼冒出大片血紅的黃泉花……今世未享的福分、駭人聽聞的惡意、椎心催魂的姻緣……一則則民間故事的喜喪禍福,訴盡人鬼之間一段段的未了恩怨

余新安本名梁仁崇,廣西百色人。畢業於廣西工學院社會科學系,現於某公司任網站主編。2011年以「三世書:前世今生」為題發表創作,連載於天涯論壇,上線短短數月便大受好評,獲得近百萬點擊。隨即受到兩岸三地出版界的注意,更名《馭鬼師》在台推出繁體中文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