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湯本豪一 古今妖怪纍纍(秘藏大公開)

  • 點閱:2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最大最齊全的妖怪主題圖鑑「第2彈」,隆重登場!★日本首屈一指的妖怪研究專家兼收藏家湯本豪一的神祕挖箱寶。★媒體討論度最大、最受歡迎的祕藏妖怪首度公開!★到日本「湯本豪一紀念日本妖怪博物館」前必看的一本攻略書。 歡迎進入日本妖怪研究家湯本豪一的魑魅魍魎收藏大觀園!本集將公開大家最期待、最好奇的祕藏妖怪,還有從近世到現代,從肉筆畫到玩具,收錄超過3,000件,日本最豐富的妖怪收藏! 【內容簡介】 【歡迎再次暢遊這座紙上妖怪博物館】本書是將第一彈《湯本豪一 今昔妖怪大鑑》書中來不及收錄的妖怪文物在此完整介紹。從江戶的繪卷到昭和的玩具,湯本豪一蒐集了豐富多樣的妖怪文物。種類包括繪卷、掛軸、繪馬、納札、浮世繪版畫、版本冊子、木雕、衣物、印籠、煙管、陶磁器、人偶、紙牌、雙六、貼紙、雜誌等。本書章節分為以繪卷等親筆畫為主的「妖怪畫的世界」、以江戶時代木板畫為主的「印刷的妖怪們」,以及介紹紙張以外豐富文物的「化為各種器物的妖怪」。為的就是俯瞰這些反覆變化、燦爛耀眼的妖怪軌跡。最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將首度公開超過150隻的祕藏妖怪!例如100尊坐像、36尊立像、20尊件像等木雕群,看祂們齊聚一堂,還真有股令人毛骨聳然的壓迫感。此外,本書還收錄了史上初次公開的「奇書」《》,雖然不能直接說是妖怪,但那超現實的角色與細緻又天馬行空的畫面,與孕育出妖怪的驚人想像力是一脈相承的。 【設計做到味的堅持】書衣:維納斯凝雪映畫紙/140磅特色:設計師公認塗布優秀,CP值最高的紙張。手感細緻,忠實呈現繪卷的細緻度,顯色不暗沉、不易背透。 封面:銅西紙/300磅特色:表面強度高,平滑度高且光澤感強,對印刷的油墨有較大的拉力。可幫助封面裡外產生更分明的節奏。 內頁:睛采映畫紙/120磅特色:紙張柔滑白皙,消光的表面質感極佳,非常適合圖文書閱讀,在手指翻閱時,你能感受到紙頁的紋理與作品的靈魂,完美進入妖怪文化史的瞬間。 扉頁:光鑽白牛皮紙/100磅特色:單面壓光的特殊效果非常適合呈現日本妖怪繪卷的神祕感。木漿紙類別,紙張軔性好高強度,抗撕裂,印刷色彩穩定。 【本書特色】 1.首次公開超過150隻祕藏妖怪2.收錄第一彈沒介紹的妖怪文物3.收藏江戶年代的繪卷到昭和年代的玩具4.公開謎樣的「人面草紙」

湯本豪一(Yumoto Koichi)日本妖怪研究家、民俗學者、日本風俗史家、收藏家。 1950年生。是當今日本首屈一指的妖怪研究家兼收藏家,夢想設立妖怪博物館的湯本,名下妖怪相關收藏品達3000餘種。曾任川崎市市民美術館文藝室長,目前除了研究、蒐集妖怪文物,也在研究所及大學開課教授妖怪學。主要著作有:《江戶妖怪繪卷》(光文社新書)、《百鬼夜行繪卷》(小學館)、《帝都妖怪新聞》(角川SOPHIA文庫)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