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搞懂孩子的感覺統合問題 : 從玩中解決孩子的成長.學習問題.促進大腦發展

  • 點閱:4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搞懂孩子的感覺統合問題:從玩中解決孩子的成長.學習問題.促進大腦發展》 仔細觀察孩子: .身體動作不協調,手指不靈活? .一刻也靜不下來老是動來動去? .討厭團體行動與參加大型活動? 全圖解!孩子生活中讓人頭痛的行為指標,方便親師從遊戲.學習.團體.生活面向,判讀孩子的狀況行為,選擇適當的感統遊戲,有效改善生活.行為.學習.人際困擾,提升大腦發展。 經由專業職能治療師、幼兒園老師設計.臨床運用, 好玩、有趣、有效的52個感覺統合生活遊戲及家事, 在快樂的環境中,提升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 家事練習 .擦地板接力 〔做法〕以雙手雙腳著地的姿勢擦地板,可讓孩子鑽過桌底,增加趣味性。 .幫忙換衣服 〔做法〕請大孩子幫忙年紀較小的孩子換衣服,看看是否穿得正確。 生活遊戲 .觸覺生活遊戲──馬殺雞 〔玩法〕邊說「要馬殺雞囉!」邊按壓、摩擦孩子的身體給予刺激。 .平衡覺生活遊戲──抓尾巴 〔玩法〕由媽媽當鬼並在腰上綁一條繩子,請孩子在後面追,並取下繩子。 .身體.本體覺生活遊戲──傳球、小山坡 〔玩法〕請孩子將球從頭上由前往後傳,再彎下腰從大內側由後往前回傳。 〔玩法〕利用紙箱及軟墊設計起伏的斜坡及小山請孩子爬行,運動全身。 〔特別提醒〕 親師一定要知道!與特別的孩子相處或對話之道: .傾聽孩子非語言的聲音(心),諸如視線、表情、動作、聲音、姿勢等。 .注意用字遣詞,將禁止、否定句,如「不是告訴你不可以再這樣了?」 →改成勸誘句,像是「要不要試試看?」 .將命令、強制句,如「快一點動。」 →改成期待句,如「要加油喔! .將威脅句,像是「要是你再不寫功課就不可以看電視。」 →改成期望句,如「看電視之前要先把功課寫完喔!」 .將情緒用語,如「真是的!要說幾次你才懂啊!」 →改成以我為主語傳遞感情的訊息,如「你這樣子,媽媽(老師)好傷腦筋啊!」

作者介紹 木村順 專業職能治療師 也是三個孩子的爸爸。1957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 日本福祉大學畢業後,於金澤大學醫療技術短期大學部(現在的金澤大學醫學部保健學科)職能治療學科取得資格。於東京都足立區「Umeda-Akbono」累積多年臨床經驗,2005年創立「療育塾Dream Time」,負責輔導發展障礙的孩子並接受家長的諮詢提供相關建議。經常舉辦以保育‧教育人員為對象的演講以及家長會活動進行療育指導。 著作包括《孩子之所以不好教》(大月書店)、監修包括《發展障礙孩子的感覺遊戲‧運動遊戲》(講談社)等。 小黑早苗 專業保育員 現任日本琦玉縣川口市立南町保育所保育員。 在「療育塾Dream Time」主辦的發育療育執行研究會學習感覺統合‧發展後,將感覺遊戲導入日常保育工作當中。 家裡有三個寶貝兒子當活教材,正在體驗艱辛的育兒生活。 譯者介紹 王薇婷 淡江大學日文系、東吳大學日研所畢。目前於日本攻讀博士學位。兼職日文筆譯。譯作:《為什麼?為什麼?》(新手父母出版)《賈伯斯找到生存力量的94句話》、《賈伯斯撼動世界的142句話》(天下雜誌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