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怎样教非华语幼儿有效学习中文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京港語文教育研究前沿叢書:怎樣教非華語幼兒有效學習中文》主題覆蓋了語言教育領域的諸多方面,有對語文課程、教材的理論探討,有對語言教育研究方法的具體介紹和闡述,有對語文教學方法、教學設計、學習評估等實踐經驗的詳細展示,涉及識字、閱讀、寫作等多個語文能力範疇。

謝錫金,教授,先後獲得香港大學文學土、哲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教育文憑及英國諾定咸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大學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總監,曾擔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自1999年開始,擔任“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計劃”(PIRLS)國際(香港)委員,負責2001、2006、2011及2016四屆國際大型閱讀研究。曾出任本地及海外多間學府及機構顧問委員,包括擔任荷蘭政府機構中文教學顧問、新加坡中文教育改革委員會顧問、新加坡教育部小學華文課程顧問、新加坡雙語學習海外顧問、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評估學生閱讀能力顧問、香港語文教育及研究委員會委員、香港教育課程發展議會中國語文領域委員會委員,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試會委員。出版的著作多達60本,發表過200餘篇研究論文,亦曾經出版多套中國語文實驗教材和理論書籍。研究範圍包括閱讀課程與教學、閱讀能力的測量、寫作思維過程、語文課程、教學法、識字教學法、寫作教學法、雙語教學、中文作為第二語言教學等。帶領的研究團隊於2007年獲“國際教育成就評價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valuation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頒發的理察德沃夫紀念獎(Richard M.Wolf Memorial Award),2008年獲香港大學頒發教育學院研究成果獎。    羅嘉怡,博士先後獲得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文哲學碩士、香港大學教育碩士(中國語言及文學)及哲學博士。現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導師、文學士及教育學士(語文教育-中文)的課程統籌。自2002年起,參與多項大型研究,包括負責“第三屆大學-學校支援計劃:非華語中學生的中文教與學計劃”,非華語幼兒的中文學與教;參與“第一及第二屆大學-學校支援計劃:非華語中學生的中文教與學計劃”,“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計劃(PIRLS)”,2001、2006、2011及2016四屆國際大型閱讀研究,香港小學四年級學生的中英雙語閱讀評估(2004、2007、2010、2014)等。著有多本著作,發表逾40篇學術及專題論文、中文學習軟件等,包括創新的中文教學法及評估、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學與教、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而設計的課程與教學法、學習動機與第二語言學習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