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二次機器時代 : 智慧科技如何改變人類的工作.經濟與未來?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二次機器時代:智慧科技如何改變人類的工作、經濟與未來?》The Second Machine Age:Work- Progress- and Prosperity in a Time of Brilliant Technology 工業革命揭開第一次機器時代的序幕, 機器取代人力,衝擊工廠的藍領勞工; 智慧科技引領第二次機器時代的開展, 機器取代人腦,辦公室的白領工作是否即將不保? 在下一波智慧科技榮景裡, 與其擔心機器人搶走你的飯碗, 不如思考如何分到最大的一塊餅。 未來,最懂得與機器合作的人贏! 當許多過去只存在於科幻電影裡的情節,如今一幕幕走進我們的真實世界,我們除了讚嘆科技帶來的驚奇,也難免心生人腦被機器替代的恐懼。    關於智慧科技,《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馬丁‧沃夫(Martin Wolf)認為,除非我們瞭解其中的風險,否則人類將會付出慘重的代價。智慧科技蘊涵下一波經濟榮景的豐沛動能,但也暗藏貧富不均的潛因。不管是經濟、基礎建設、生物、社會、存在主義等各層面,我們勢必遭遇種種挑戰。而不管是個人、企業和政府,都有必須面對的課題。    身處第二次機器時代的我們,擁有更多改變世界的機會,但也應更深入思考,我們究竟想要什麼?人類真正的價值是什麼?唯有審慎選擇,才有樂觀的可能。

作者介紹 艾瑞克‧布林優夫森(Erik Brynjolfsson) MIT史隆管理學院教授,任MIT數位商業中心主任、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研究員。長期關注資訊科技的經濟影響力。著有《與機器競賽》(Race Against the Machine)。 安德魯‧麥克費(Andrew McAfee) MIT數位商業中心副主任,跨產業及學術的知名講者,曾任教於哈佛商學院,論述常見於《哈佛商業評論》、《經濟學人》、《富比士》、《華爾街日報》。著有《企業2.0》(Enterprise 2.0)、《與機器競賽》。 譯者介紹 齊若蘭 資深文字工作者。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新聞碩士。曾任職好時年出版社、天下雜誌、康健雜誌,目前為自由撰稿人及譯者。譯作包括《高成長八國》、《數位革命》、《目標》、《第五項修練II實踐篇》、《必要的革命》、《彼得.杜拉克的管理聖經》、《從A到A+》、《基業長青》、《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驅動大未來》等;曾採訪整理《棋局雙贏》、《設計管理的美力競界》並參與與紀錄片《西瓜大王陳文郁》、《趨勢科技張明正》、《與自然對話》企劃撰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