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在數位時代活得自在

  • 點閱:3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生學校」話題新書系!英倫才子艾倫.狄波頓領銜主編詹偉雄、蔡詩萍、褚士瑩    強力推薦!在人生學校的課表上,你不會看到「哲學」「法文」「歷史」與「古典文學」這類科目,而是會看到「婚姻」「挑選職業」「養育子女」「財務焦慮」「死亡」及「改變世界」等課程。六本不同主題的勵志書,將為你帶來實用的建議,幫助你理清自己的情感,讓你在苦惱和困頓之時有所依憑。在這個時時連線的時代,人們關注的問題已經從「你是誰?」變成「你在做什麼?」但除了「現在式」,我們的生命還需要別的時態……科技令人目眩神迷,但有時也教人深感不安。身處數位世界,我們想要更便利、更舒適,但也需要活得更好、更深刻。亞里斯多德認為「理性」是專屬於人的特性,但現在我們的工具也可以擁有理性了。我們所製造的工具機器如今回頭改造我們。然而,這個過程並不一定會貶低人的價值,我們反而應該進一步探究,究竟是什麼使我們成為獨特的人,又是什麼使我們緊緊相依。目前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在清醒時都處於「連線」狀態,可能是上網、使用手機或其他數位媒體。這不只影響職場工作,更深入我們的人際關係與家庭生活。本書檢視想要時時連線的渴望與生活型態如何影響人生,教我們如何在數位世界中適應良好,又不致失去寶貴的人性。

湯姆.查特菲爾德  Tom Chatfield身兼作家及評論家的身分,目前為BBC的雙週專欄作家。曾任職Google及Mind Candy等公司,並曾於TED Global及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IT Congress)擔任論壇講者。除了人生學校系列之《如何在數位時代活得自在》,至今已出版三本關於數位文化之著作。另外他也寫作小說、演奏爵士鋼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