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城市密碼 : 觀察城市的100個場景

  • 點閱:3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城市密碼:觀察城市的100個場景》Urban Code: 100 Lessons for Understanding the City 2011年德國建築博物館建築書籍獎(Deutsches Architekturmuseum Architecture Book Award) 「結構完整,兼具明顯與細微,簡單又複雜,平靜的敘述隱含禪意,卻又感染力十足。」──《紐約圖書月刊》 「圖片精美、為文嚴謹又不失親切,引領讀者理解這個流行地區。 」──《出版人周刊》 別再低頭走路了! 停留在路邊的都是觀光客?遛狗的都是當地人?下午時段走路比較不容易被撞到?不要再當漫不經心的路人甲乙丙!觀察現在開始,你會發現這些習以為常的場景,其實都是城市運轉的邏輯! 《城市密碼》以美國紐約市蘇活區為例,是一部城市觀察心得。作者最初的用意是製作一部以紐約蘇活區為場景的日常生活紀錄片,作為城市觀察課題的分析對象,同時也是一場展覽使用的作品,之後作者以影片為基礎,擷取出一百個日常街頭場景,藉以闡釋場景背後的一百個隱性規則。每個規則上繪製速寫圖樣,幫助讀者理解,也讓歸納出的規則更為具體。另外,為了保留現場的真實性,書裡截取影片素材的都市實景,讓讀者更能體會觀察現場的都市空間與街道氣氛。 位於曼哈頓中心的蘇活區,是個不斷進化的地區。蘇活區中街廓和建築的嚴謹架構簡化了城市生活、來自各種文化背景的居民在此經營生活、多彩多姿的購物機會和數之不盡的路邊咖啡館,讓蘇活區成為生氣蓬勃的城市經驗。它之所以特別吸引人,是因為它卓然體現了一個活絡城市地區該具備的種種特質。 這一百條觀察心得來自蘇活區,但這些場景適用於任何城市風情。這是一本給城市使用者的指南,城市知識的入門書,更是一把鑰匙,獻給所有喜歡在街道及人行道上頭享受都市生活的人。

作者介紹 安妮‧米柯萊(Anne Mikoleit) 1983年生於德國德勒斯登,現為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 DARCH)研究員及博士候選人。2009年獲得瑞士聯邦理工學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建築學位,曾獲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卓越獎學金和機會獎學金、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獎學金以及數項海外交流獎學金,並曾於坂茂歐洲建築師事務所(Shigeru Ban Architects Europe)及阿迪萊爾珍諾維巴黎設計工作室(Atelier Jean Nouvel in Paris)擔任建築師。其研究探討房地產市場、城市經濟和制度架構不斷變遷下的城市發展。 摩里茲‧普克豪爾(Moritz Pürckhauer) 1985年生於德國德勒斯登,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 DARCH)前科學研究員,現於蘇黎士卡魯索聖約翰建築師事務所(Caruso St. John)擔任建築師。曾於蘇黎士吉貢古耶(Gigon Guyer)等知名事務所服務,在蘇黎士聯邦理工學院、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 Lausanne)和德勒斯登理工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resden)研究建築學和城市設計,並獲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的歐洲卓越獎學金和艾銳赫狄根基金會(Erich Degen Foundation)的海外交流獎學金。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 DARCH)建築系世界排名第七,歐洲第四,出過許多世界知名的建築家,包括2001年普立茲克建築獎(The Prikzter Architecture Price)得主雅克.赫爾佐格和埃爾德.德.梅隆(Jacques Herzog & Pierre de Meuron)以及聖地牙哥‧卡洛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和亨里克•彼图斯•伯拉吉(Hendrik Petrus Berlage)。 譯者介紹 洪世民 六年級生,外文系畢,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涵蓋各領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