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和食の教科書 : 詳盡的圖解步驟讓你零失敗!

  • 點閱:3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和食教科書》 超過1700幅步驟圖解 最詳盡和風料理教學 新手煮婦變身居酒屋大廚的必讀本! 味噌青花魚、筑前煮、廣島牡蠣鍋、青魽燉蘿蔔、關東風玉子燒… 日本人最愛的84道家常菜 免經驗、零痛苦、不失敗 輕鬆上桌 想為一塵不變的三餐菜色,注入道地的日本風味?半夜看《深夜食堂》看得飢腸轆轆,想為自己作一盅像樣的茶碗蒸,卻不知從何下手? 無論是深受日本上班族喜愛的薑燒肉片、上居酒屋必點的照燒雞肉、作法簡單但風味萬千的蒸蛤蜊,或者人氣No.1的廣島鄉土料理牡蠣鍋,擔任調理學校講師長達十二年的川上文代都將透過詳盡的料理步驟,加上精心整理的烹飪重點,帶你化繁為簡,輕鬆掌握日本家常菜的料理訣竅。 本書特色 ★ 全書超過1700幅步驟圖解,詳盡說明84道風味菜色的烹調方式。 ★ 從主菜、副菜、小菜、湯品、米飯到漬物,一次滿足讀者對各式日本家常菜色的學習需求。 ★ 全書歸納27則實用烹飪重點,從菜刀及砂鍋的保養、擺盤技巧、萬能醬汁的做法、調理器具的活用,到日本全國湯品的趣味介紹,內容含括實用與知識層面。 精彩聚焦 ★高湯,是和食的靈魂!教你善用台灣就能買到的食材,熬出連日本人都說讚的一級棒高湯。 ★三杯醋、和風醬油、香柚醬、八方汁…只要學會調製六種萬能醬汁,就能應用在各種日式料理上! ★水菜、鴨兒芹(三葉草)、山茼蒿(春菊)、小松菜…這些深受日本人喜愛的特色蔬菜,這樣料理才對味! ★活用當季食材,白菜、牛蒡、茄子、舞菇都能為味噌湯化龍點睛! 專業人士必備的行家之酒 專業人士為一般人開出的「新手酒單」 只要有一支,就可以應付各種場合、搭配大量食物的百搭酒款及茶飲 還有──頂級餐廳的搭配酒單,以及流放荒島的12支酒,侍酒大師的終極祕藏 .提供你顛覆性概念 1. 如果桌上的菜餚是食材,飲品就是最後的調味料! 2. 一道菜只能搭配一種酒嗎?不同的佐餐酒可以改變你對同一道菜餚的印象。 3. 對侍酒師而言,為顧客搭配飲料,比為食物搭配飲料還重要!不用怕自己不懂酒,大膽說出自己的喜好。 4. 嗅覺能為你增添80%的享受!慢慢嗅聞眼前的食物跟葡萄酒,因為80%的味覺其實來自嗅覺。

作者介紹 川上文代(KAWAKAMI Fumiyo) 自小就對烹飪非常感興趣,就讀國三到高三的四年間,在池田幸惠烹飪教室學習烹飪。自大阪阿倍野辻調理師專門學校畢業後,以職員的身分在辻調理師專門學校大阪分校、法國里昂分校、東京分校培育專業廚師長達十二年。不僅是法國里昂分校首位女性講師,還曾經前往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Georges Blanc」研習。 一九九六年,在東京澀谷區成立「DELICE DE CUILLERES川上文代烹飪教室」。現為□調理師專門學校的兼任講師,在日本各地舉辦演講,並活躍於報章雜誌。著有《高湯與醬汁的快速筆記本》等。 譯者介紹 賴庭筠 政大日文系畢業,現為日文系助教,熱愛翻譯、撰稿等文字工作。堅信「人生在世,開心才是正途」,其他的,都寫在網誌裡了。 BLOG:www.wretch.cc/blog/hanayu。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