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料理,原來如此 : 給大眾的和食入門指南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料理,原來如此:美味又不失禮的日本料理全知識(日本料理權威學校─調鉅獻)》 日本料理的基本的基本 一本掌握日本料理的全知識 山葵不能放進醬油中攪拌,是真的嗎? 嫩薑原來不是配著壽司吃,那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用?! 夾起食物,卻用另一隻手在下方接,其實很失禮耶! 日本料理有一定的食用規矩,都是為了什麼原因? 你真的會吃日本料理嗎?是時候砍掉重練了! 瞭解日本料理的文化、口感、口味,甚至是吃的方法,從飲食、製作技法、和食器、食用禮節到菜餚上桌,讓你驚嘆:「原來如此!」 透過插畫圖解料理食材、淺顯易懂的文字介紹,完全掌握日本料理的美味關鍵 透過九大和食品項,介紹其中的特色、菜色、緣由、食用技巧及食材搭配,無負擔、真正瞭解日本飲食的原理和奧祕,更深切感受日本料理所蘊含令人感動無比的美味。讓你從此以後懂得怎麼吃才不見笑、看懂食材,點菜絕不踩地雷。 有sense、有自覺,懂了這些基本的基本,不再失禮、不再困擾、不再不知道吃了些什麼! 喜愛日本料理的你所不能忽略的美味知識,圖解掌握旅遊與生活中必備的日本料理學。 讓和食權威、辻調理師集團學校校長─辻芳樹成為你的飲食導師,告訴你不可不知的「日本料理全知識」! 不看不知道,看完長知識! 擺盤的食材數量一定以奇數為單位。 鮪魚生魚片絕不會切成薄片。 現撈的魚所做的生魚片,其實不是最美味的。 醋物的湯汁是用高湯調和,可一飲而盡。 一年只有三週吃得到鯛魚。

作者介紹 辻芳樹 一九六四年(昭和三十九年)出生於大阪,十二歲前往英國留學,後於美國取得文學學士學位。一九九三年,繼承其父辻靜雄的衣缽,擔任辻廚藝學校的校長,並成為辻調理師集團的最高負責人。致力於向國外推廣和食,著有《和食力》/La Vie出版、《美食的工藝》、《美食進化論》(共筆)等書。 相關著作 《和食力:日本料理躋身美食世界文化遺產的幕後祕密》 譯者介紹 蘇暐婷 國立臺北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明治大學國際日本學系交換留學。譯作領域涵蓋小說、散文、歷史、保健、商管、食譜、室內設計。 來信指教:kamechann@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