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南島民族與國家 : 臺灣篇.太平洋篇

  • 點閱:489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6)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美麗之島、婆娑之洋」,連雅堂早就預告,台灣是個太平洋畔國度。太平洋島民老祖宗來自台灣,睽違數千年,他們的文化展現不同風華。


  本書就像一艘獨木舟,載著您闖入太平洋美麗新世界,處處充滿驚艷!數千年前南島民族祖先,究竟為何與如何征服廣袤的太平洋?台灣原住民來自東南亞嗎?太平洋鼠說不是。平埔族群已從人間蒸發了嗎?他們被誰出賣了?凱達格蘭族曾是縱橫西太平洋的海盜,經常近百名武士合力操駕一艘雙連體獨木舟,就像斐濟武士一樣。


  雅浦帝國石幣,真的能買東西嗎?吉里巴斯最高處,高出海平面幾公尺?諾魯在磷酸礦採光後,要如何維生?鼬鼠計畫得到報酬嗎?毛伊神向天神偷火,且為了使人類永生,卻被女死神夾死在陰道裡。夏威夷人是台灣人雙胞胎?夏威夷快樂國王曾經想與日本天皇結為親家。復活節島摩艾石像傾頹,預示人類命運?萬那杜坦那島船貨運動,升起美國國旗,等待約翰弗洛姆攜帶財物復臨。


  大溪地女孩BPP,激發叛艦喋血記,叛兵落腳在皮特肯島!索羅門群島族群衝突,能夠找到真相、達成轉型正義嗎?美國構築島鏈防線,中國推出內海戰略,台灣如何求生存?想要觀賞大溪地草裙舞與其他島嶼文化嗎?循著本書指引【YouTube觀賞】的技巧,就可在家裡神遊太平洋。太平洋與南島研究乃是作者蔡百銓全球研究的一環。他基於「營造具有世界風貌的台灣文化」理想,矢志把全球文化帶來台灣。

蔡百銓



  獨立研究者。留學沙烏地阿拉伯與法國,曾任南非納塔耳大學訪問學人、南非南華寺非洲學院非洲史講師。擴大國際視野,「營造具有世界風貌的台灣文化」,建立台灣主體性。


  著作:《南島民族與國家:台灣篇.太平洋篇》(前衛,2010)、《邁向人權國家:人權學18講》(人權研究)(前衛,2007)、《中國學15講》(中國大陸研究)(前衛,2007)、《印尼簡史》等。


  教學:曾在大學開過認識南島國家與民族、拉丁美洲文明、回教文明、世界宗教、印度歷史、斯堪地那維亞文明、俄國史、世界文明史、非洲史、文化人類學、芭蕾舞賞析、台灣史、中國大陸研究、各國憲法等課程。


  翻譯:翻譯四十多本學術著作,《大洋洲史》、《太平洋文化史》、《東南亞史》、《非洲通史》、《中東通史》、《阿拉伯人的歷史》、《今日伊斯蘭》、《比較宗教》《義大利史》、《法國史》、《俄國蘇聯與其後歷史》、《非洲現代史》、《非洲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