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期性憂鬱症之診斷與治療技巧 : 心理治療的認知行為分析系統

  • 點閱:3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介紹了心理治療的認知行為分析系統(CBASP),這是一種具有實證基礎的治療方法,設計用來激發長期性憂鬱症患者改變動機並協助他們發展出必要的問題解決技巧和人際關係技巧。為了提供一套與如何執行CBASP有關的清晰、步驟性的指導方針——並提供令人信服的實證資料來支持此種治療方法的功效——本書羅列許多豐富的臨床案例,而使充滿挑戰的臨床情境鮮活地呈現在讀者眼前。其中的內容還包括如何測量治療的效果,還有建議的受訓及督導程序。


  「(這)本書將不只是必讀書;且也是有關長期性憂鬱症患者心理治療之進階訓練的基本原則......(全形)對於研究人員來說,McCullough用實證和實例示範了一個對長期性憂鬱症來說相當重要的臨床治療方法,這樣的治療法需要考慮到執行者的資格認定。」——《臨床精神醫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


  「本書令人激賞,提出了一套有關心理病理學及治療學且發人省思的整合理論,並且也介紹了一套在大型臨床試驗中被證明有效且複雜又顧及多種層面的治療法......(全形)本書將會受到高年級研究生、臨床工作者以及對認知行為取向和折衷取向治療感興趣的研究人員等的廣泛閱讀。對於試圖協助那些抗拒治療的患者的動力取向治療師,本書也將引起你們的濃厚興趣。」——《當代心理學》(Contemporary Psycholog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