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憂鬱症小百科

  • 點閱:3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別怕憂鬱症∼




  據統計,每三個人就有一個現在或曾經得過憂鬱症,這個機率比罹患癌症的比率(1╱4)還高。而每年有大約一千八百萬個美國人罹患憂鬱症--這個數字和罹患心臟病的人數相當,但比得到癌症的人數還來得更高。然而,和心臟病或是癌症不一樣的是:許多人並不知道什麼是憂鬱症,也不知道怎麼去處理。


  憂鬱症並不僅僅是過了很糟糕的一天、在一段短暫的日子裡感到悲傷、或是為生命中的失落傷懷而已。它是一種疾病,一種會影響你的思考、感覺、以及行為的疾病。憂鬱症可能來自許多因子間一連串複雜的交互作用,引起腦部活動的改變所致。憂鬱症也並不是如傳統觀念所以為的,是因為一個人「不夠強壯」才發生;而你也沒辦法簡單的「度過」、或是「跳出」憂鬱症。


  如果能夠接受適宜的治療,有80%的憂鬱症會改善。但這改變的過程需要時間。從這本書,你能夠獲得讓你更加了解憂鬱症和其治療的資訊,也讓你瞭解可以怎樣去處理這種病痛。


  Keith Kramlinger 醫師

  梅約醫學中心精神病學的顧問醫師及梅約醫學院的心理學副教授。曾帶領過美國的國家心理衛生研究院,並獲梅約醫學研究中心年度最佳精神病治療法與心理學老師獎。


  著作•審訂: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




譯者簡介





  賴孟泉 醫師與林育如 醫師

  臺大醫學院精神科醫師


  專家推薦: 台大醫院精神部主任 胡海國教授, 台灣大學醫學院精神科、理學院心理學系、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所教授暨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