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傷害我的是最親密的人 : 家庭暴力危機與因應

  • 點閱:3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民國八十八年六月二十四日開始全面實施的家庭暴力防治法,至今年剛好實施屆滿四週年,雖然其不臻完善而遭受不少批評,但期間也為許多受家庭暴力與婚姻陰影的家庭受害者,提供法律的出路與保障。


  在本書中,司改會收集六篇家庭暴力的個案,每篇故事的背後都是一個破碎的家庭。在這些文章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社會現象的縮影,以及所帶來的衝擊,例如:大陸新娘、外籍新娘的問題、原住民的境遇問題、吸毒所造成的家庭破裂等。透過個案當事人的心路歷程,我們看到家庭暴力對個人與小孩所造成的傷害。


  每篇故事之後,透過專家的評析,能夠更加深入瞭解家暴的衝突點與矛盾,也提供給讀者實用的因應常識。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基於對這片土地的認同與關懷,期待台灣的司法能真正成為正義的實現者,並且能提供一個溫暖而有尊嚴的司法環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在一九九五年成立籌備處,並隨即展開運作。一九九七年五月終於通過嚴格的審核程序正式誕生。推動司法改革的宗旨基於三項理念——民間的、持續的、行動的,始終以永遠的在野力量自居,將對司法改革的熱情轉化為堅持到底的行動力。


  顧玉珍: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班中輟生,曾任報社編輯與大學講師,直到任職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站到人權工作的最前線,才在腦子與生活之間找到踏實的聯繫。著有<媒體的女人.女人的媒體>(碩人),主編<走向黎明:救援生命的心聲和寄語>(圓神)。目前為社運義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