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醒來,在地球的一個角落 : 旅遊記者的世界觀察報告 = So far, so close

  • 點閱:3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資深旅遊記者的私房旅遊經

  喝一杯咖啡,在地球的一個角落讀一本書


  帶著Lonely Planet旅行,探索地球每一個角落

  Best of Cities, Language Guides……包羅萬象的旅遊參考書送給你


  怎能奢望八天、十天可以認識一個國家呢?怎能企求去個兩三回就變成達人?我們都是以原本的思維去認識一個地方,所有旅行者所建構出的旅遊幻想,就是個個旅行業者、各國政府規畫旅遊伊甸園的藍圖。我們看到的,永遠是與現實脫節的情景。面對的,常常是各國認真的駐點演員,他們告訴我們要這樣吃、這樣看,但這常常不是真的。


  對於旅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像和實踐。


  本身是自助旅行重度上癮者的作者,卻因其旅遊記者的身分,常常得參加各式媒體團、考察團,以及由旅行社所安排的行程,從一趟趟差旅間體認到,一般觀光客的旅遊經驗多是商業行為與社會結構兩者製造的結果。


  本書的第一部分「就是不跟團」,即是作者以記者的敏銳觀察和獨到觀點,來看形形色色的旅遊產物,同時以諧趣的眼光提出對團體旅行的批判。


  第二部分「地球漫遊觀察筆記」,則是以獨立旅行者的眼光,看待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以及旅途上遭遇的人事物,希望喚起讀者認真探索世界的熱情,走出自己的旅行道路。書中並附有貼心實用的旅遊資訊。

黃麗如



  《中國時報》旅遊組記者,遊走40幾個國家,對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有不同的觀點與想法。不喜歡參團,喜歡自己發現這個世界的奧妙,看出不同的世界風景。旅遊的偏見多寫在部落格「享樂游牧民族」中,目前部落格已被30多萬人瀏覽。希望能以自省的方式,影響別人去玩真正的世界。blog.chinatimes.com/nomad/。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