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單字密碼

  • 點閱:7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考試高手、K書高手呂宗昕教授的第一本英文單字書




本書特色



  ■單字如同一組密碼,只要掌握到祕訣和要領,破解單字也是輕而易舉!


  ■學英文不用背單字的《單字密碼》,特別紕漏破解單字的訣竅和方法,只要能夠「分解單字結構」並「舉一反三」,保證每個單字都會在你腦海中永生難忘!


  ■

分解單字結構 (字首 + 字根 + 字尾 = 單字)


  依單字的組合結構,將單字分解成字首、字根、字尾,再透過各自所代表的涵義,舉一反三,理解單字本身的意思。學習單字不再是一個單字一個意思,而是透過單字的組合意義來理解單字。


  例:以act為字首的單字,都帶有「行動」的意思喔!


  ★act + iv + ity-activity

  行動 作用 狀態 活動

  活動的進行,不就是一種「行動」嗎?


  ★act + or-actor

  行動 人 演員

  表演的動作和過程,本身也是一種「行動」喔!


  ■

結合KK音標和自然發音/字母拼讀


  猶豫學英文發音該學KK音標,還是自然發音比較好?不知哪種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本書同步標示KK音標與自然發音,兩種方式搭配學習,相輔相成,學好單字發音肯定萬無一失。


  ■

詞性標示


  是否曾把動詞當名詞用,或把名詞當形容詞來用?學單字若只知道意思,卻不知單字是動詞、名詞,或是形容詞,這樣的學習等於徒勞無功。了解單字的詞性,才能掌握到單字在句子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所發揮的功能,這樣才稱得上「學會」單字!


  ■

字首同 = 意思同


  相同字首的單字,意思上大都有雷同的意思。本書依字首來歸類單字,透過了解字首的意思,進而學習更多單字。

  例:

  art 本身有「藝術」的意思,以art為字首的單字,就帶有「藝術」的涵意了:

  從事藝術工作的人,不就是我們所說的artist (藝術家)嗎?

  藝術製作的成品,當然就是指artifact (藝術品)!


  ■

英中例句對照


  搭配例句學習單字,才能真正理解單字的使用時機和方式。學會一個單字,就等於同時學會一個英文句子。


  ■收錄全民英檢初級、中級必備單字,學科能力測驗,以及指定科目考試範圍,一本書讓您除了學好單字,還能同時準備各項考試,一舉數得。


  ■附贈全文收錄MP3,聽單字等於背單字。



呂宗昕



  從建中到台大,由台灣求學至赴美、日深造,小學至博士班一路走來的成功K書、考試解題高手。自台大化工系畢業後,在日本取得東京工業大學碩士及博士學位,曾任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博士後研究員。現任台大化工系教授。


  呂教授曾榮獲第三十九屆十大傑出青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教授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榮譽,並熱心指導學生獲得國科會及中國工程師學會等榮譽獎勵。


  著有《時間管理高手》、《解題高手》、《考試高手》、《K書高手》、《圖解奈米科技與光觸媒》(商周出版),《學校沒有教的考試秘訣》、《學校沒有教的K書秘訣》(時報出版),《送給你一生的禮物》(圓神),廣受各界熱烈推薦與學校師生好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