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以母愛為名

  • 點閱:2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正視母子關係  開啟自我探索的第一步

如果您符合以下狀況,非常歡迎您閱讀這本書:

■你希望透過這本書釐清你與母親的關係,更清楚認識真正的自己;

■為了幫助自己從不愉快的伴侶關係和親子關係中解脫出來,你想要釐清自己與母親的關係;

■你渴望自己能放下攻擊性,不要再被沉重的無力感所困擾,不要再充滿罪惡感了;

■你真的好想多了解母親一點;

■你由衷的盼望自己能多愛自己一點,能敞開心胸接納自己。


  「媽媽愛孩子」就這樣,沒了!但:有超過四○%的孩子,無論目前年齡多大,都深為「母子關係」所苦。其負面影響甚至能延續到孩子長大,影響到孩子的夫妻關係、職場生涯,以及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父母。

我們的社會不斷在塑造,甚至誤導一種充滿慈愛的母親形象,但這種完美的「母親神話」其實只會妨礙孩子看清楚問題,讓孩子無法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並解決它。

  心理學家路易斯˙舒承霍弗以實際的案例為研究基礎,對五十位受訪者進行深入的訪談,年齡層從十八歲到八十四歲分布極廣,這些為人子女者都深受「母子或母女關係」所苦。

  書中作者將母親分為四大類型:權力型母親、犧牲型母親、自戀型母親,及冷漠型母親。《以母愛為名》這本書絕對沒有要指責天下任何一位母親的意思,完全沒有。本書的目的只在於:幫為人子女者傾吐心聲,讓所有孩子從制式的、充滿問題及苦惱的母子/母女關係中解脫出來,甚至尋得幸福的出路及解答。

譯者簡介


闕旭玲


  政治大學哲學系畢業。留學德國六年,於特里爾〈Trier〉大學主修德文。現專事德文翻譯,譯有《多瑙河母親》、《我美麗嗎?》、《歷史上的投機事業》、《媽咪,請聽漢娜說》、《工作游牧族》、《讓我們彼此了解》、《窮得有品味》、《丈量世界》等書。



推薦序者


王浩威  心理治療師及之名作家

盧蘇偉  《愛會傷人》作者,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

吳銀玉  光寶文教基金會社區認輔召集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