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焚舟紀

  • 點閱:6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完整收錄安潔拉•卡特創作生涯中的短篇小說。其中包括四冊曾獨立出版之作品(《煙火》、《染血之室》、《黑色維納斯》、《美國鬼魂與舊世界奇觀》),另外還收錄卡特從未出版單行本之六篇遺珠小說。著名小說家魯西迪特別作序推薦。


  本書四十二篇精彩小說可以看到作者創作上的企圖心,題材從童話故事到真人真事皆有,原發表場所從一般流行雜誌Vogue(時尚)到學術傾向的倫敦書評,顯示卡特不斷跨越各種書寫、社會分界,像是個遊走江湖的說書人,吸引各種社會階層駐足聆聽。


  其中《染血之室》為卡特最著名的代表作,她改寫〈藍鬍子〉、〈穿靴貓〉、〈小紅帽〉等著名故事,大幅翻轉故事的指涉意義。其中〈與狼為伴〉一篇曾改編成電影。

安潔拉.卡特(Angela Carter,1940-1992)



  英國最具獨創性的作家之一,書寫風格混雜魔幻寫實、歌德式、女性主義。曾獲得切特南文學節獎、詹姆斯.泰特.布雷克紀念等獎項。


  安潔拉.卡特於1940年在英國伊斯特本(Eastbourne)出生。二十歲結婚,在克羅伊登廣告(Croydon Advertise)工作,並在布里斯托爾(Bristol)大學英國文學系進修。1969年離婚,遷居日本兩年。


  1976 至78年,她成為大不列顛藝術協會研究員,在雪菲爾大學開設寫作課程,1980至81年則是布朗大學寫作計畫的客座教授,並曾在美國及澳洲四處旅行、教學,但定居倫敦,於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任教,作家石黑一雄當時受教於她。


1992年二月因癌症病逝。




譯者簡介





嚴韻



  倫敦大學戲劇研究碩士,專職翻譯,並事寫作。《焚船紀》交稿後,有「朝完工夕死可矣」之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