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幼兒表現評量 : 作品取樣系統

  • 點閱:4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育評量的目的是在了解兒童,據以設計與改進教學。針對這個目的,目前幼稚園與托兒所所使用的評量方式與內容並不適當。本書介紹一套幼兒導向的評量系統—作品取樣系統(Work Sampling System),實際論述如何在評量中鼓勵兒童自己主動建構答案、在日常情境中以孩子真實生活的相關活動或項目來評量兒童、將評量融入教學等,藉此了解老師的教學與孩子的最佳能力。本書內容理論與實務兼顧,除了國外的實例,也收錄一個國內幼稚園老師實施作品取樣系統的本土實例,對於國人的理解與實踐更具實用性與真實性。如何讓評量成為了解老師的教與兒童的學的助力,而不是阻力,應該是每一個關心幼兒教育人士的當務之急。 作者簡介Samuel J.Meisels,美國著名艾瑞克森兒童發展研究院(Erikson Institute of Advanced Child Development)院長,與密西根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教授。他一生致力於早產兒的早期介入方案,以及兒童發展與學習評量方面的研究。著有Handbook of Early Intervention、Work Sampling System,以及許多有關早期介入與幼兒評量的相關著作。譯者簡介廖鳳瑞,密西根大學教育博士(專攻幼兒教育)。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亦任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常務理事、國際兒童教育協會中華民國分會理事。曾任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專員、美國ETS發展中心博士後研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兒童與家庭研究中心研究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設實驗幼稚園園長。著有:「幼稚園的行政與管理」,譯有:「兒童行為觀察:課室觀察之鑰」、「專業的幼教老師」、「與幼教大師對談」,編著「開放的足跡:師大附幼萌發式課程的理論與實踐」等書。陳姿蘭,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幼兒教育系學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家政教育系幼兒教育組碩士。現任職台北市私立三民幼稚園。

作者簡介 Samuel J.Meisels,美國著名艾瑞克森兒童發展研究院(Erikson Institute of Advanced Child Development)院長,與密西根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教授。他一生致力於早產兒的早期介入方案,以及兒童發展與學習評量方面的研究。著有Handbook of Early Intervention、Work Sampling System,以及許多有關早期介入與幼兒評量的相關著作。 譯者簡介 廖鳳瑞,密西根大學教育博士(專攻幼兒教育)。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亦任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常務理事、國際兒童教育協會中華民國分會理事。曾任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專員、美國ETS發展中心博士後研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兒童與家庭研究中心研究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設實驗幼稚園園長。著有:「幼稚園的行政與管理」,譯有:「兒童行為觀察:課室觀察之鑰」、「專業的幼教老師」、「與幼教大師對談」,編著「開放的足跡:師大附幼萌發式課程的理論與實踐」等書。 陳姿蘭,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幼兒教育系學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家政教育系幼兒教育組碩士。現任職台北市私立三民幼稚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