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 世界不一樣了

  • 點閱: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得獎作家周姚萍 × 金鼎獎畫家孫心瑜 聯手創作

大疫之年的紀錄之書
一場改變世界的疫情,從小孩到大人、從學校到職場……
書中收錄16個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小故事,
透過文字及圖畫,記錄疫情下不同於以往的日常生活,
帶讀者一起認識並理解這個正在改變的世界!

後疫情時代,恐懼仍無所不在,但希望也一直相伴。
生活裡的變化,逼得我們不斷調整前進的步伐,
但每一次的改變、恐懼與焦慮,都能蛻變為成長的勇氣!

一場疫情改變了世界

從臺灣出發,
集合義大利、美國、法國、日本、巴西等國家的孩子,
以他們的眼光看疫情下的世界。

故事呈現這些孩子在疫情時的生活片段與處境,
以及面對「改變」的心情與感受,
同時也帶著我們和他們一起想想——
這些「改變」是好還是不好?

出門戴口罩、噴酒精、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遠距線上教學、居家上班……這些以往想像不到的事情,因為一場疫情,竟變成現在的日常。

「我想寫一本書,呈現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好不好?」得獎童書作家周姚萍因為這樣的想法,動手收集了16個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小故事,從臺灣出發,集合義大利、美國、法國、英國、日本、巴西等不同國家的孩子,以他們的眼光觀看各地的疫情。她用溫暖親切又帶有希望的筆調,描述孩子們在疫情時的生活片段與處境,以及他們面對這些「改變」的心情與感受,並傳達出些許「人」與「自然」的關係。

繪者為嫻熟圖像語言、擅長表達各國多元文化的金鼎獎畫家孫心瑜,她以部分上色、搭配素描的手法描繪,淡雅的配色和細膩的筆觸,呈現出一幅幅當地的生活景色,讓主題更為突出。

周姚萍

念的是新聞,後來機緣巧合開始創作兒童文學、翻譯日文童書。喜歡觀察社會上各個小小角落,從中發掘與孩子生活彼此牽繫的題材,並加以創作。期盼孩子能藉由這些故事更了解自己、身邊的人和世界,因此生活得更好。作品曾獲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年度童話獎等獎項。

繪者簡介
孫心瑜

愛畫畫、愛旅行、愛美食。繪製過郵票,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南極,並創作相關遊記繪本。到新加坡、墨西哥等地分享交流創作經驗,辦過《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繪本創作個展。作品曾獲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拉加茲獎、信誼幼兒文學獎、金鼎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等獎項。更多作品請參考FB:@joycesun.shystudi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