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世間的愛與智慧,都在王爾德諷諭的筆下!愛爾蘭文學的代表‧唯美浪漫主義的奉行者十九世紀英國文化偶像王爾德為藝術而藝術,眼眸望向弱勢──創作橫跨小說、戲劇、散文、詩曲本書獻上王爾德最知名的九則短篇故事,並以中英對照方式呈現,讓讀者讀好看故事的同時,還可增進自我英文閱讀能力──1〈快樂王子〉:熟知城中人們貧苦的快樂王子一點也不快樂,直到在小燕子的協助下,他們貢獻出了所有……2〈夜鶯與玫瑰〉:為了成全年輕人高貴的愛情,夜鶯以自己的鮮血染紅了玫瑰……3〈自私的巨人〉:巨人封閉了庭院,嚴禁孩童們來此玩耍、分享庭院的美好。但是,春天也自此不再報到……4〈一個忠實的朋友〉:要如何做才能當一個忠實的朋友呢?讓大個兒休伊告訴您!5〈驕傲的爆竹〉:「我相信我來自最優秀的家庭、我是最好的、我為此而感動!」驕傲的爆竹留下了淚水,為自己的表演帶來了變數……6〈年輕的國王〉:即將登基的年輕國王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珠寶服飾,卻在一夜之間選擇了以乞丐般的裝扮參加加冕禮!7〈公主的生日〉:醜陋的小矮人在公主的生日宴會上深受歡迎,甚至收到了公主親手丟下的玫瑰,一切是如此美好,原來……8〈星星男孩〉:恃寵而驕的星星男孩深信自己來自上天,是獨一無二的,直到一個女乞丐說出他是自己的孩子……9〈漁夫和他的靈魂〉:漁夫愛上了美人魚,可是在一起的條件卻是必須割捨掉自己的靈魂……

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年~1900年)出生於英國愛爾蘭都柏林的唯美派詩人、劇作家、小說家。深受約翰‧羅斯金與華德‧佩特兩位唯美主義大師影響的王爾德,畢生提倡「為藝術而藝術」,曾赴美國巡迴演講,獲得熱烈的迴響。然而,一場同性戀控告案,卻將王爾德如日中天的聲譽事業毀於一旦。在被判入獄的同時,王爾德宣告破產,並於出獄後流亡到法國,抑鬱而終。其主要作品有「不可兒戲」、「溫德米爾夫人的扇子」、「理想夫婿」、「一位不重要的婦人」等等。譯者簡介 劉珮芳1967年出生於台灣南投。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曾任中部出版社編輯。極愛翻譯工作,目前從事對外籍人士的中文與台語教學,以及對台灣同胞的英語教學等。譯有《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簡愛》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