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庶民養錢術 : 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的啟蒙導師親授, 零基礎也能立即上手的理財策略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日本逾50年,不朽經典再現】本多靜六獨樹一格的養錢術,不僅教你積累金錢,更囊括足以招攬財運的「活法」!──《生命的活法:日本巨富學人本多靜六的財產告白》暢銷紀念版──源於日本、最上乘的「有錢人哲學」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強力推薦、經營之聖稻盛和夫《活法》的啟蒙書【商業周刊第1205期專文推薦】賺錢不是靠紙上談兵,而是實際行動。不是計畫,而是努力。不是預估,而是結果。要說到有什麼祕訣,畢竟還是在於最根本的心態問題。──本多靜六日本「公園之父」本多靜六,曾經參與明治神宮、北海道大沼公園等著名的造林以及庭園設計,是日本近代的林學、造園大師。不過他除了是一介學者之外,獨特的人生觀和致富手法,也讓他累積巨額的財富。本書披露他的致富之道,讀者們可能會驚訝於居然如此簡單。但誠如日本財經作家岡本吏郎所說:「沒錯,本多靜六講的只是誰都明白、誰也都知道、極其理所當然的事而已。也正因為如此,才說它是當頭棒喝!」而他最推薦的致富哲學是:「景氣好時勤儉儲蓄,景氣不好時斷然投資。」透過最強「四分之一儲蓄法」,累積資本。盤點自身專業,使其成為能穩定變現的技能:本多靜六藉由自身的林學專業,每天產出一篇有印刷價值的文章,「賣學問」。記住:只靠勤儉儲蓄是難以致富的!更要勤於觀察大環境,投資未來的趨勢:本多靜六藉由投資新幹線與購買林地,不僅財產翻了好幾倍,甚至還因此成為繳稅大戶。「本多流」股票投資心法──要投資而非投機,選擇有潛力的績優股,在股價下跌時斷然買進。然後謹守一個原則:兩成就套利,翻倍就賣掉一半。如何以資金引出資金?將投資賺來的錢以及存款利息,存在另一個銀行帳戶,藉由存款增加的「信用」,向銀行貸款。雖然從一位窮學者躋身為億萬富翁,但本多靜六晚年卻以「父母的財富,不能給子女帶來幸福」為由,匿名將所有財產捐贈出去,甘於再次過著赤貧恬淡、工作與學習並進的簡樸生活。因為他始終相信,「人生就要努力,而努力就會幸福」、「雙倍的財富不等於雙倍的幸福」。所以,日本人不僅認為他是最懂得如何運用金錢的人,亦是最懂得「生活之道」的人。半世紀前的致富與處世哲學,對出生於現代的我們來說,如今讀來依然受用。*本書2010年曾以《生命的活法:日本巨富學人本多靜六的財產告白》書名出版。

▋本多靜六一八六六年生於埼玉縣菖蒲町。苦學之下得以在一八八四年進入東京山林學校(後來的東京農科大學、目前的東大農學系)就讀。學業曾一度不及格,但拼命用功,以第一名畢業。其後,私費至德國留學,取得慕尼黑大學國家經濟學博士學位。一八九二年,成為東京農科大學副教授,開始他的「預扣四分之一儲蓄」,以及每天寫一頁文稿的行動。藉由實踐自己特有的儲蓄投資方法與生活哲學,累積了龐大的財產。一九○○年,昇任為教授,在研究生活之外,同時也負責明治神宮的森林、日比谷公園、北海道的大沼國定公園等日本七十餘處公園的設計和改良,在日本被譽為「公園之父」。一九二七年屆齡退休時,他匿名捐出所有財產。其後,他也以「人生就要努力,努力就會幸福」為座右銘,在戰爭中與戰後持續著工作與學習並進的簡樸生活,留下了三百七十多部著作。一九五二年一月去世,享年八十五歲。▋江裕真輔大管研所、中央資管系畢,以翻譯為樂、為師、為業、為志。譯有《壽司幹嘛轉來轉去?》、《史上最強哲學入門》、《打敗大你10倍對手的終極武器》、《懂人,要從自己開始》等暢銷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