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泰國發展進行式 : 政治、經濟與社會文化整合 = Thailand development is going on : views from politics, economy, and social culture integration

  • 點閱:2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內容主要分成三部分,分別是「民主與區域治理」、「華人政治與經濟」以及「文化與創意產業」。 在民主與區域治理上,有四個重要議題:一、處理泰國在區域發展與經濟整合的策略;二、分析泰國大選與政治民主的發展;三、著重泰國與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影響;四、探討軍售合作和安全發展的關係。在華人政治與經濟上,有兩個重要議題:一、討論泰國華人參政的政治與經濟;二、泰國華人在當地經商的網絡關係與影響。在文化與創意產業上,有三個重要議題:一、處理泰柬在文化遺產合作議程的推動與前瞻;二、探討泰國文創觀光的發展和問題;三、針對台灣與泰國如何利用歷史文化遺產,來發展文化創意產業。

宋鎮照現職: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暨政治經濟學研究所特聘教授國立成功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國立成功大學東亞發展暨治理研究中心主任TCLA台灣泰國文化暨語言交流協會理事長學歷: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社會學博士專長:國際關係理論、跨國糧食與食品安全洪鼎倫現職:國立成功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學歷:國立成功大學資源工程研究所資源經濟與管理組碩士專長:能資源政策分析、產業分析、計畫評估譚偉恩現職: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副教授學歷:政治大學外交學研究所博士專長:國際關係理論(現實主義)、國際食品政治(食品安全&糧食安全)、國際合作與全球治理(貿易、環境)、比較政治經濟學(經濟因素對國家行為之影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