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NiceChord 好和弦 : Wiwi寫給想做音樂的你,厲害的人都在用!超過80個寫歌、編曲創作原理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超過40萬訂閱人氣youtuber收錄歷年來在Youtube頻道「Nice Chord 好和弦」最受歡迎的80道音樂主題 不管你是做音樂的人,還是聽音樂的人──讓我們一起來學習,然後把台灣的音樂變得更好吧!  ──和弦有什麼功能?什麼是「五聲音階」?什麼是「終止式」?什麼是「12小節藍調」?(12-bar blues)──如何彈出又帥氣又糾結的屬七和弦?要怎麼判斷一個曲子是什麼調?什麼是「瑪莉歐終止式」?為什麼厲害的人視譜可以這麼快?──超簡單又好用的「三個音的和弦配置」?跟蕭邦大師學習如何玩半音階?玩樂團時,Key board手到底該如何按和弦?11個給創作者的密訣:如何不要每次都寫出一模一樣的歌?──如何用鋼琴彈出伴奏的8種風格?──鋼琴下面那三個踏板到底是做什麼用的?──老師沒有告訴你的音樂二三事? 7年級生官大為(1985)從五歲開始看著 CASIO 電子琴的教學錄影帶,用生平第一台琴 Casio CT-370 踏進音樂的殿堂,從小就展現出對音樂的愛好及天分,九歲時開始接受專業的古典音樂教育,求學之路上好幾次以榜首之姿入學。在全國知名鋼琴大賽中都能看到 Wiwi 亮眼的成績 ,也常與知名樂團、演奏家及指揮家合作。Wiwi 在 17 歲開始他鋼琴教學生涯,從過去考場、賽場及演奏會中的經歷能滿足學生不同的需求。對 Wiwi 來說,他更想把自己的音樂課定位成「包羅萬象音樂咨詢」,他不只是單純的教鋼琴,更希望將音樂理論、音樂史、樂器構造、演奏人體工學、作曲家風格探討、和聲學、配伴奏、自彈自唱、室內樂、作曲、編曲、錄音、MIDI 電腦音樂、電子合成器、鍵盤鼓、聲音物理……等概念帶給他的學生, Wiwi的此等理念也如實反映在他經營的 YouTube 頻道裡,也收錄整理在本書中。不管是一個在過去只有在專業音樂科系才能學到的音樂理論,或是連目前在正規音樂教學體系都不見得學得到的當代流行、爵士音樂理論,Wiwi 都會用淺顯的方式打破人們對音樂原有高不可攀的印象。

官大為Wiwi 電腦音樂玩家、作曲家、文字作者、演講者和 YouTuber(40.6萬訂閱者)。學生們和網友們都叫他「Wiwi」,在 WiwiStudio、Youtube頻道「Nice Chord 好和和弦」中分享如何彈鋼琴、如何彈好鋼琴、和弦、配伴奏、音樂理論、常識和更多各種 Wiwi 覺得很有趣的事情。Wiwi 在求學期間曾經在多位知名鋼琴家門下學習,包括林明慧(現師大音樂系系主任)、黎國媛(台北藝術大學鋼琴教授)、蔡佳憓(台北藝術大學鋼琴教授)、以及葉綠娜和魏樂富(知名雙鋼琴演奏家),有豐富的鋼琴獨奏、室內樂和流行音樂的現場演出、比賽經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