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重配和聲入門

  • 點閱:2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曲、改編遇到瓶頸,該怎樣才能把曲子寫好?
編寫和弦進行時,總覺得還是哪裡怪怪的……
想要讓曲子的情緒表現更明顯,但不知道怎麼做?
這時,就是需要重配和聲技巧的時候了!

重配和聲,簡單來說就是和弦的置換技法。
即使不更動旋律,只要調整和弦,就可以讓樂曲增添情感、閃閃發亮。不過,由於旋律不會改動,所以和弦並不是放什麼都可以,而是有一些基本的方法原則。
本書將從最基礎的重配和聲知識開始解說,透過50種示範例,從連初學者都能立刻學會的簡單實用技巧到稍微有點複雜的專業技法都一一詳細說明;此外,為了讓說明更加好懂,全書範例都以四小節為主,並且將曲調定為C大調、A小調,帶領讀者輕鬆愉快地踏入重配和聲世界!

◎本書附有重配和聲前後的鋼琴演奏音檔以及編曲版本,方便讀者聆聽參照;亦附有MIDI檔,因此可在DAW上確認和弦聲位。

梅垣ルナLUNA UMEGAKI


作曲家/編曲家/鍵盤演奏者。四歲開始學習電子琴與鋼琴演奏,學生時期開始本格作曲活動。學校畢業後,先後任職於Tamsoft與索尼電腦娛樂事業(SCE),二○○一年離職成為全職作曲家。作品以遊戲等動態影像配樂為主,在創作了各種配樂的同時,也率領自己的演奏組合「Lu7」,發表充滿想像力的曲子,並帶來令人心曠神怡的鍵盤演奏。包括二○一九年一月發表的專輯《3395》在內,已發表五張專輯,積極地從事各種音樂活動。著作包括《圖解 作曲‧配樂》、《圖解 PRO作曲法》(中文版由易博士出版發行)與《転調テクニック50》(日文版由Rittor Music發行)。

譯者簡介

黃大旺


高雄路竹後鄉人,先天性表演者。於易博士發行的譯作:梅垣ルナ《圖解作曲‧配樂》、《圖解PRO作曲法》、小瀨高夫‧須藤浩《圖解音控全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