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欲罷不能 : 科技如何讓我們上癮?滑個不停的手指是否還有藥醫!

  • 點閱:2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低頭族的救命寶典 奪回人生主導權的作戰指南
◆Amazon選書。社群媒體暢銷榜TOP1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連線》專題報導 你知道自己每天花多少時間在行動裝置上嗎? 假如你有以下症狀,強烈建議你翻開此書: ✓我總是關注朋友的動態,擔心自己與世界脫節 ✓我每次貼文,都會一直在意有幾個人按讚 ✓我隨身攜帶手機,以免漏接任何訊息 ✓我睡前最後一個動作,通常是滑手機或平板電腦 在使用社群媒體、新聞、購物、娛樂等應用程式時,你是不是經常告訴自己「再看一下」就好?然而,臉書和Instagram的貼文永無止境,YouTube的影片一集接著一集,網路遊戲也沒有全破的一天,你何時才會興起停止的念頭?你對這些行動裝置與應用程式欲罷不能、難以抗拒,但問題不是你缺乏意志力,而是螢幕背後有成千上萬人試圖要瓦解你的自制力! 亞當。奧特是認知行為領域的專家,擅長剖析並解釋人類行為。本書從人們沉迷科技的現象說起,探討行為成癮的興起、分析行為成癮的六大要素,為現代人最應該正視的問題提供解方,除了要告訴你上癮背後的成因,更要教你如何不上癮! 滑個不停的手指是否還有藥醫?你需要的處方箋在這裡: 1意識到自己上癮了 2給自己一個停止的警鈴 3建立難以上癮的生活環境 4跟你的手機保持距離 重點是,你不是告訴自己「我不能用」,而是「我不要用」。透過預防、改變習慣、建立行為架構、遊戲化等方法,消除或控制你的成癮行為,不再被科技產品殺光時間,重新奪回你人生的主導權!

亞當.奧特 Adam Alter  
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心理學博士。曾於哈佛、耶魯、MIT、史丹福、康乃爾與芝加哥大學授課,目前任教於紐約大學。曾獲普林斯頓大學獎章,並於威爾遜學者學會擔任研究員。 作品廣泛刊載於各大學術期刊與主流媒體,並為《紐約時報》、《紐約客》、《華盛頓郵報》、《大西洋雜誌》、《連線》等知名刊物撰稿。著有暢銷書《粉紅色牢房效應》、《欲罷不能》等。 廖建容 山大學外文研究所畢業,曾於外商公司工作與大學任教,目前專職從事翻譯。近年譯作有《五個選擇》、《成功哪有那麼難》、《品格》、《衝動效應》、《心的靜修》、《卓越,可以擴散》、《敲醒你的財富能量》、《大賣場裡的人類學家》、《對手偷不走的優勢》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