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慢慢致富 : 告別金錢焦慮,77天思考練習不再害怕負債、低薪、沒工作,打造財務幸福循環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爾街日報》最受歡迎財經作者 喬納森‧克雷蒙 最新力作
77天邁向財務自由的懂「錢」思考課
一夕致富並非易事,但慢慢致富絕非難事!


★    想一夕致富你可以這樣做,但可能面臨……
股票當沖→花費一堆時間看盤,卻還賺不到錢。
借錢炒房→房價上漲不如預期或崩跌,可能導致負債累累。
加盟創業→付了一堆加盟金,最後還是撐不過3年。

或是

★你可以選擇這樣慢慢致富
努力存錢→控制生活開支,確保錢花在真正有價值的事物上。
控制債務→優先償還高利率負債,以減少複利傷害。
為失業做好準備→預留 6-12 個月的生活費,以免借錢度日。
降低投資成本→投資低成本的ETF或指數基金,並進行退休規劃。
避免沒必要、高風險的投資→別做期權交易、融資以及做空。

★如果你面臨以下情境,更應該盡速翻閱本書
目前剛出社會→前往第45、75天,快速瞭解慢慢致富策略與良性循環。
目前正背負債務→前往第7、11天,釐清你目前的債務,降低開銷,運用最佳還款策略。
不知道如何開始理財→前往第25天,實行成功理財第一原則。
不知道如何開始投資→前往第6、14、64天,認識複利的威力、最棒的投資工具與投資組合。
永遠因為錢而覺得不快樂→前往第9、10、35天,理解金錢與快樂的關係,並學會用錢真正增加幸福感。

只要改變對金錢的思考方式,不僅會從現在起就感覺到生活的滿足,銀行戶頭裡也能慢慢累積出足夠的財富。而且這些方法非常簡單、容易達成,雖然可能不會讓你像中樂透一樣有錢,但絕對能讓你過一個舒適的退休生活,同時確保你在通往財務自由的路上不會翻車、一路愉快。

本書特色

1. 觀念易懂卻又十分引人深思,內容涵蓋儲蓄、減債、投資……,從頭矯正讀者金錢理財觀。
2. 方法簡單有效,實行起來毫不費力,馬上開始,收穫更可以倍數增長。
3. 透過77天每日一點點的思考練習,即可有效重整財務生活。

喬納森‧克雷蒙( Jonathan Clements)

喬納森‧克雷蒙是 HumbleDollar.com 的創辦人,曾經出版了七本有關個人財務規劃的書籍,其中包括暢銷書《金錢超思考》。

他也是美國最大財務顧問公司之一「創意規劃」(Creative Planning)的顧問及投資委員會成員。喬納森曾經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工作長達二十年,他也曾在花旗銀行集團(Citi Group)工作六年,擔任集團內個人財務管理教育部門主任。

譯者簡介

梁東屏

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八年擔任中國時報紐約新聞中心記者、主任。一九九八年至二○一二年擔任中國時報駐東南亞特派員。現為香港亞洲週刊、新加坡新明日報、新加坡品雜誌、台灣人間福報、優傳媒專欄作家。

二○○二年隻身前往阿富汗採訪,獲得當年第十七屆吳舜文新聞獎採訪報導最優獎。

著作:《一個人@東南亞》、《閒走@東南亞》、《說三道四@東南亞》、《閒嗑牙@東南亞》、《搖滾――狂飆的年代》、《爛人情歌》、《醬油稀飯》。

譯作:《南韓――下一個日本》、《種族戰爭》、《逃離東京審判》、《領導就是帶人從起點到完成目標》、《赫胥黎喻世人情故事集》、《哈佛商學院的雙贏談判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