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5G時代大未來 : 利用大數據打造智慧生活與競爭優勢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國立臺東大學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跨界混搭,異業結合,智慧生活面對5G時代,你準備好了嗎?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說:5G將成為人類發明電力以來最重要的事!張忠謀先生認為,物聯網IoT是Next Big Thing!經濟、行銷、商機,百倍速時代,挑戰就是機會!◤一次掌握5G產業未來打造台灣「數位國家、智慧島嶼」,一起來深入認識5G,發展5G產業時,如何架構新商業模式?◤5G五大運用「智慧一切」(SMART everything),AI、物聯網、車聯網、SmartHome、VR/AR,嶄新體驗全面覺醒,台灣產業該如何挖掘與創造未來發展的新商業模式。◤未來智慧Smart生活,你想不到工作不再繁複而像打電競。人人可以活到150歲,智慧醫療,精準健康。全球「5G」世代的商戰即將提早開打,南韓首爾可能是全球第一個5G商用地區。每個職場中人都在擔心會成為5G世代下的受益者或受害者?大家都一頭栽進物聯網的世界,想把一切可以連線的東西全部連結起來。2020年5G將瘋狂進入商轉,全球會有170多家電信商提供各類的5G商用服務。2035年,台灣的5G科技將創造1,350億美元的產值,帶來51萬個工作機會。消費者將在智慧國家的智慧城市的智慧家庭過智慧生活,而集團企業、中小企業、小微企業或新創企業,大家都在找SMART商業模式。【本書特色】.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完整而有系統地介紹5G與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雲端(Cloud)、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裝置(Device)的生態系(Ecosystem)關係,以形成的智慧新世界。.面對5G時代大未來,針對資通信業「數位匯流」和「數位金融」兩大趨勢,造成「跨界混合、異業結盟」的大生態,有詳盡的描述。並關注數位經濟下的熱門議題,包括:注意力經濟、內容行銷、網紅商機與金融科技(Fintech)。透析5G新時代與我們的關係,及如何因應5G所帶來的變革與衝擊。非常適合企業中各階層人士閱讀。.本書為中華電信董事長室資深顧問──顏長川先生的第一手體驗式報告,細數策略轉型基礎,專為在5G的大環境下,受到數位匯流和數位金融衝擊的各利害關係人,或想要長命百歲過SMART生活的各行各業的CEO、各級主管和上班族而寫。【百倍速推薦】林國豐 中華電信(股)公司執行副總兼技術長張幼恬 好合顧問(股)公司董事/總經理陽廷瑞 光寶科技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總經理楊建民 政治大學MIS教授/EMBA商管聯盟召集人蔡宗榮 前東吳大學金融科技中心執行長/講座教授(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顏長川 先生 Mr.John C.C.Yen「金融老兵」轉型「資深顧問」,現以「智慧老人」自居,並以「生活教練」和「生命管家」自許,期能分享世界級經營智慧、職場企管實務和個人生活體驗。1978~2003年,任職於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是該行第一位公費留學生,也是該行加拿大子行創辦人,並曾擔任中國招商銀行信用卡中心行銷企劃顧問。2004~2016年,從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轉換跑道至哈佛企管顧問公司,擔任過《管理雜誌》和《突破雜誌》總編輯、e化事業部總經理。2017~2019年,應邀擔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室資深顧問,提供有關經營、管理之諮詢;協助完成MOD 200萬用戶專案,並曾推動「2018年中華電信讀書M計畫」之讀書心得分享會的直播,養成讀書習慣、吸收新知及激發創意,頗獲好評;另執行15梯次「中華電信3天菁英培訓」,調整正向心態和認知角色,為中華電信的策略轉型奠定良好的基礎。工作之餘,經常在各報章雜誌和網站上發表關於金融、通信與管理領導實務經驗的文章,並結集成《錢的遊戲》、《經濟命盤》、《生涯管理36計》、《金融業的新3C時代》……等12本書。顏長川畢業于六甲國小、台南市中、台南一中、臺灣大學經濟系;擁有美國賓州Temple大學(MBA)碩士學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