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VR大衝擊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6是VR元年,2017將改變你的視界☆☆Google、Facebook下一波大布局,衝擊所有產業☆☆「VR達人」新清士帶你掌握趨勢,商機不漏接☆
什麼是VR?●V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運用電腦繪圖(CG)及影片,觀眾戴上頭戴式顯示器,就產生置身於虛擬空間的錯覺。
●VR追求→沉浸式體驗,擴大感官享受就像自己在另一個世界般,能夠給人高度沉浸式體驗。比方說,使用者只要戴著顯示裝置抬起頭,就能夠看到天空,往下看即是草原。娛樂普遍將其定義為:「一種觀賞影像的嶄新技術,並將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聽饗宴」。●科技巨頭打頭陣!投資熱延燒:為了掌握VR商機,Facebook收購Oculus VR;Google推出Google Cardboard,標榜手機螢幕就能看到3D影像;三星發表「Gear VR」;Microsoft研發搭載AR技術智慧型眼鏡「HoloLens」;RICOH推出的360度全天球相機「RICOH THETA S」;華特迪士尼公司新設VR與AR技術專業部門;《紐約時報》與Google合作3D版的難民孩童紀錄片《The Displaced》;以及HTC與有「電玩之王」美譽的Valve合作發表VR裝置「HTC Vive」。鉅額投資不手軟。
●VR技術改變娛樂體驗:2014年4月虛擬偶像「初音未來」握手會(Oculus合作),歌迷與初音真實互動;2016年1月日本環球影城開設「卡莉怪妞XR飛車」;巴西奧運開幕式首度以VR進行直播(Samsung Gear VR合作)。
●已經應用VR的產業:房市:三菱地所集團於2015年10應用VR,客戶輕鬆掌握實體空間。婚禮宴客:樂天Wedding2016年推出了能夠到婚宴場地勘景的「虛擬婚宴系統」。再現歷史場景:2016年「大和號戰艦」以VR中復活。眼球追蹤技術:FOVE頭戴式顯示裝置設定之後,移動眼睛就能精準無誤地瞄準每個目標。可做為患者溝通、身障兒童學習工具。
如今,虛擬世界不再只是想像,也不再只是遊戲玩家的小天地,生活中每天都出現新的VR應用。正如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於馬克‧佐伯格所說:「從大型主機、個人電腦,到智慧型手機,平均每十多年就會演進出新平台。VR,是目前最有架式的新平台候選人!」VR不只創造了人與人溝通的新空間,更將顛覆既有的商業模式與人類生活。懂VR,讓你掌握產業未來,即早布局商機。
◎本書特色1. 第一本由VR先驅撰寫,第一手產業觀察出自VR產業專家、資深觀察家之手,走訪全球,有最深入、最專業的產業發展觀察,從現象分析到未來預測,應有盡有。2. 科技巨頭Facebook、Google投入,VR改變視界VR是國際巨擘公認,最可能取代智慧型手機的科技平台,科技巨頭爭相介入新裝置開發,萬眾矚目,讓2016成為「VR元年」,2017將趁勢起飛!3. 掌握下一波產業趨勢,獨得先機舉凡遊戲、影視、醫療、電商服務等……,VR應用將是要角。高盛也曾預測於2025年VR、AR的相關市場規模將會超過1,100億美元。本書帶你看懂VR,進而掌握先機。4.日本雅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榜日本NHK出版,甫上市即登暢銷榜,讀者4.6顆星盛讚「最適合的VR入門書」。
◎名人推薦郭守正(三創數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詹文男(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謝京蓓(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秘書長)─專業推薦

作者簡介 新 清士1970年生,擔任記者、Tokyo VR Startups(協助投資有關VR技術、相關服務的新創公司)董事、YOMUNECO(VR開發商)代表人。Digital Hollywood大學研究所副教授、立命館大學影像學系兼任講師。畢業於慶應大學商學系暨環境情報學系,曾任職遊戲公司,後成為IT及遊戲記者。國際遊戲開發者協會日本(IGDA日本)創設人及名譽理事。曾任Computer Entertaimant協會理事、日本數位遊戲學會理事等公職。目前從事與VR開發組織的營運活動,並以VR為中心進行各項採訪。
譯者簡介 林佑純 (序章、第三章、第四章)淡江大學日文系、日本平成國際大學法政系畢,曾在日商企業擔任祕書,現為專職譯者。劉亭言 (第一章、第二章)名古屋大學言語文化部研究生、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