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工業4.0的物聯網智慧工廠應用與實作 : 使用Arduino.Node-RED.MySQL.Node.js

  • 點閱: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將物聯網應用於智慧工廠,掌握傳統產業的轉型先機 使用Arduino × Node-RED互動串聯,建立工業4.0的物聯網世界 物聯網與工業4.0是近幾年很重要的研究課題。工業4.0的主要載體是智慧工廠,物聯網在智慧工廠的應用,給傳統產業帶來全新的變革,有望產生巨大的商業價值,引領我們進入第四次工業革命。 本書適用於大專院校「微處理機」、「物聯網應用」、「工業4.0概論」等課程,可提供老師教學、學生研習之用。若你是專案設計者、工廠工程師,也很適合閱讀本書。本書的內容安排由淺入深,說明了物聯網在智慧工廠應用的幾個重要主題,如RS485、Modbus協定、OPC UA協定、MQTT協定及REST API設計理念。書中安排了36個實作單元,以市面上常見的Arduino開發板作為實習設備,並以Node-RED作為後端平台,讓讀者可以經由實作過程,而進入物聯網與工業4.0的世界。 閱讀本書後,你將學到下列精彩內容: ♘ 了解工業4.0的核心精神。 ♘ 了解智慧工廠的重要特色。 ♘ IIoT現場總線與資訊網路介紹。 ♘ Arduino基本操作。 ♘ RS485/Modbus重要觀念與實作。 ♘ Arduino Modbus TCP實作。 ♘ 熟悉Node-RED/儀表板操作。 ♘ 了解OPC UA重要觀念。 ♘ MQTT與WebSocket的介紹與使用。 ♘ Arduino MQTT實作與應用。 ♘ 了解REST API設計理念。 ♘ Node-RED上進行MySQL資料庫的存取。 ♘ MQTT over WebSocket的實作與應用。 【本書特色】 ♖ 透過本書充分理解頗受矚目的「工業4.0」、「物聯網」、「智慧工廠」的精髓。 ♖ 內容編排由淺入深,著重實作過程,共有36個實作單元。 ♖ 引導你進入物聯網與工業4.0的世界,掌握轉型關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