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疲勞不是小毛病!上班族動態伸展法 : 舒筋活血、恢復精力、疲倦感掰掰 = Dynamic stretching for easy movement

  • 點閱:1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長期感覺疲勞的人急遽增加】有越來越多人出現「一覺醒來還是覺得累」、「經常感覺身體沉重」這樣的症狀。為什麼身體會變得如此疲憊?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是肌肉和關節僵硬導致不適和疼痛,其二則是體能下滑導致活力不足。年紀增長當然也有影響,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活動身體的機會大幅減少,而且長時間窩在沙發上或電腦桌前,使得症狀更容易惡化,嚴重的甚至會猝死。該怎麼做,才能有效戰勝導致身體疲憊的元兇呢?【睡眠不好根本不是疲勞的真正原因】許多人以為精神不濟是睡眠不好的關係,所以一直想改善睡眠品質,然而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 - 疲勞絕大部份是來自於身體硬化,失眠也是如此。越少運動的人,身體的疲勞感越重,久而久之就變成慢性疲勞。慢性疲勞是疲勞物質長期累積在體內的毛病,提神能量飲料一不喝就更加萎靡;找人按摩也只是暫時的放鬆,一會兒就又緊繃起來。 【戰勝疲勞,就必須排出疲勞物質】慢性疲勞多半來自身體活動力降低,進而陷入惡性循環。我們可以先從放鬆全身肌肉和關節周邊開始,來消除不適症狀。接著做大開大闔大動作確實將肩關節、脊椎與髖關節伸展開,讓失去活性的肌肉重新恢復收縮與拉長的彈性。本書設計了4組戰勝疲勞的動態伸展操,包括基礎動態伸展操、結合有氧運動的強化版動態伸展操、增強肌力動態伸展操以及增強式動態伸展操,幫助排出累積在體內的疲勞物質,不但可以讓肌肉恢復柔軟,消除身體不適的症狀,擁有不疼痛、不僵硬的舒暢身體,精神也就會自然好起來。身體放鬆了、肌肉不緊繃了、睡眠就好了、疲倦感就掰了。 本書特色 : 1. 徹底活化〔肩胛骨〕〔脊椎〕〔髖關節〕, 從惡性循環的慢性疲勞中拯救自己.2. 包括 4 套由簡到難的動態伸展操, 疏緩身體僵硬, 消除體脂肪, 增強肌力以及運動表現.

谷本 道哉 博士 MICHIYA TANIMOTO1972 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近畿大學生物理工學院準教授。日本奧運委員會醫學科職員。日本健身聯盟醫學科學委員。大阪大學工學院畢業。東京大學大學院綜合文化研究科博士。著有《35 歲起的身體保健》(BaseballMagazine 社)、《運動科學教科書》( 岩波書店)、《Slow Training》( 高橋書店) 等書。在NHK「早安日本」、富士電視台「Really!? TV」等節目中,以簡單清楚的方式為觀眾說明運動的效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