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隔代撫養的教育藝術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由於都市化發展的原因,父母經常將小孩交給祖父母扶養,在他們帶孩子的過程中,遇到問題與衝突,也許會常常自問:「我們的教育觀念過時了嗎?我們的教育方法落伍了嗎?我們太溺愛孩子了嗎?我們與孩子在溝通上有問題了嗎⋯⋯」有著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但祖父母們有養育經驗,有充足的教育時間,有平和的心態和為孩子的父母解決後顧之憂的能力。最重要的是,祖父母們愛孩子。有了愛,上面的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

本書分為四大部分八個方面,主要包括隔代養育、教育的思想準備和能力準備、和諧養育、孩子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四個部分,其中孩子應具備的優秀品質部分主要涉及智慧和知識、勇氣、仁愛心、正義感、自制力及卓越精神六個方面。本書以隔代教育為線索,甄選讀者(祖父母們)可能遭遇的有代表性的問題,以真實案例改編的趣味小故事導入,用「隔代教育煩心事」板塊為讀者做案例分析,簡明地向讀者闡述教育問題形成的原因及其特點。然後以「三代觀點正面談」為讀者剖析大部分祖父母、父母和孩子的想法,隨後是為祖父母量身訂製的「隔代教育有策略」板塊,幫助讀者快速、準確處理遇到的教育問題。最後,「隔代教育小叮嚀」為讀者開拓視野,在隔代教育問題上讓專家為讀者支招。

本書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及一線教育工作者感同身受地站在讀者的角度,去瞭解讀者的內心想法、心理矛盾和情緒困擾。希望閱讀本書,能幫助讀者一掃心上的塵埃,重見一米陽光。讀者可以選擇從頭到尾閱讀本書,也可以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進行有針對性的閱讀,每個章節都相對獨立,從任何部分開始閱讀都不會影響讀者對內容的理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