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類崛起 : 從直立行走、煮食生活到抽象語言, 演化如何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是如何開始站立起來,邁開腳步?我們是什麼時候開始說話,建立社會?人類演化發展的重重謎團,就此解開! ◎人類化石研究權威泰德薩深入探索智人的崛起◎林秀嫚(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副研究員)專業導讀   人類的獨特,正在於我們擁有複雜的心智、抽象推理、藝術表達及處理資訊的能力,然而,我們到底從何演化成現在的樣貌? 邁步前進的人類  從南猿開始直立行走的原因、匠人如何用火及烹煮食物,到尼安德塔人獵捕巨大的猛瑪象,身為美國自然史博物館人類起源廳廳長的泰德薩,於本書將各方研究接連串起,解開智人演化過程的巨大謎團。 開始說話的契機  最後,作者明確指出現今人類的祖先智人極有可能是因為八萬年前的一場突變,突然擁有了處理抽象及語文的能力,才得以從眾多人科動物中脫穎而出,稱霸地球直至今日。   且看作者以其專業知識,將散落歐亞非洲等地的演化拼圖一一拾起,釐清相關研究中的各種疑點,拼湊出截至目前最清晰明瞭的人類演化發展史! 名人推薦   何傳坤/國立淸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兼任教授  李匡悌/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李家維/「科學人」雜誌總編輯、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  沈川洲/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特聘教授  屈慧麗/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人類學組主任  邱鴻霖/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張善楠/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  陳穎青/《老貓學出版》作者  陳叔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人類學組助理研究員、生物人類學博士  鄭國威/PanSci泛科學總編輯

泰德薩 耶魯大學考古及人類學博士,現為美國自然史博物館人類學部名譽廳長,兼任人類起源廳廳長。  泰德薩是人類化石紀錄研究領域公認的權威,曾獲頒多種獎項,其中包括美國體質人類學協會的霍威爾獎。曾參與「查理.羅斯訪談秀」和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科學星期五」節目,常見於「紐約時報」、英國廣播公司、MSNBC和「國家地理」雜誌等媒體,亦為「科學人」雜誌和「考古」雜誌撰文。其著作約有二十餘部,其中《終極演化:人類的起源與結局》在國內外皆深獲好評。 相關著作:《人種源始:追尋人類起源的漫漫長路》柯明憲清大資工所畢業,現正職為專利工程師。  譯有《物質之輕》、《上帝的粒子》、以及《不存在的人》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