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鐵道戳章集旅 : 蒐集車站紀念章,聆聽在地的故事。

  • 點閱:3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鐵道旅行是玩台灣最舒心愜意的方式之一。從大都會到老城市,從山城祕樈到海洋絕景,我們一站一站下車,停留,享受大城小鎮最迷人的景致。這一次,我們以車站戳章為主題,實地走訪全台每一座車站,尋找特色紀念章,探索章上圖案背後的風景文化,暢遊一地的前世今生,這塊土地上大大小小的城鎮村落,與我們的距離不再遙遠。台灣也有「櫻木花道平交道」?太麻里站附近的平交道,背景即是波光粼粼的大海,頗有江之島電鐵鎌倉高校前駅的感覺,可是隱藏版打卡熱點。金城武樹和他的茶壺現身戳章上!池上站「台日32同名駅」的紀念章上圖案,正是伯朗大道上那棵全台最知名的樹。羅東站紀念章為什會有一枚孫悟空臉譜?原來噶瑪蘭族人過去稱這裡為Roton,正是猴子的意思,這個典故便被刻在車站紀念章上。台灣曾經出現過僅此一家的單名車站「壽驛」,直到戰後國民政府將壽與豐田合併為壽豐鄉,壽驛也改名為壽豐站。穿戴著列車長的制服,圓嘟嘟的水滴狀生物汐寶,原來是汐止站的吉祥物!不但站內電扶梯牆上有隻大汐寶,紀念章汐寶也是好大一個。想要揚眉吐氣一番,就到楊梅站蓋上「楊梅吐氣」紀念章吧。跟我們一起沿著鐵道環遊全台,蒐集車站紀念戳章,從章上圖案暢遊一地的前世今生。【本書特色】◎蒐集全台200個以上火車站超過500個紀念戳章,並講述戳章故事,藉由戳章故事了解每一個小站的風景文化。◎表列設站日期、站體形式、車站類別等資訊一目了然。◎分享有趣的台灣鐵道小知識,為鐵道蓋印戳章旅途添加更多趣味。◎印刷精美的硬皮精裝書,適合收藏保存。

蔣育荏 種族是月光,屬性是歷史系,職業是資深旅遊採訪編輯,無雙技是拖稿。探索過5座大陸,出版過42本旅遊書籍,搭乘過19個國家的火車。最喜歡收集寶物和資訊,經常被遊戲開發商所騙,對於這次能解鎖台鐵各車站紀念印章,感覺十分良好。  TRAVELER Luxe旅人誌 編輯室 金鼎獎最佳健康與休閒雜誌《TRAVELER Luxe旅人誌》編輯群。秉持頂級與深入、個性與品味的精神,以最具創意的方式領導旅遊潮流!與喜愛旅遊的旅人,共同探索旅遊的價值精神,發現生活中的感動美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