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零秒思考力 : 全世界最簡單的腦力鍛鍊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 Amazon.jp 5顆星推薦★ 2014上半年日本網路書店商業類TOP 1★ 一出版即蟬聯數週商業理財暢銷書榜
一個主題、一張A4紙、一分鐘、一天10張短短三週就能達到95%的腦力開發。確實鍛練出連麥肯錫都無法實現的瞬間思考力。
只要把浮現於腦海中的想法,逐一寫在A4紙上,就能夠鍛鍊你的腦力與領導力!
猶疑困惑的時間為零、煩惱憂慮的時間為零、瞬間掌握現狀的時間為零、釐清問題的時間為零、想出解決方案的時間為零、做出行動決策的時間為零……思考重「質」也重「速度」,將兩者同時達到極致,正是「零秒思考力」的威力!
 
【專文推薦】(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姚詩豪Bryan|《專案管理生活思維》部落格站長網際網路的發展把你我推進一個資訊龐雜的萬象世界。滾滾洪流般的訊息排山倒海地迎向我們,要是沒有敏銳的思考分析能力當作後盾,感官被淹沒不說,更別提能做出正確的決策!在我管理顧問的職涯中,麥肯錫顧問公司的思考法一直是十分有效的「腦內治水系統」,幫助我在工作與生活做出許多關鍵決定。本書作者即出身麥肯錫,除了熟悉思考技巧外,更提出了以A4筆記鍛鍊思考的方法。這本書在資訊氾濫的年代,不啻為一艘理性的方舟,載著我們邁向思考的航程。
張國洋Joe|《專案管理生活思維》部落格站長本書的核心精神很類似一個我們常常在部落格中宣揚的概念-就是透過文字來思考。 文字思考聽起來很奇怪,但其實是很重要的一種學習方式。 平時我們光看、光閱讀、光空想,會覺得很多概念很簡單並以為自己理解了。 但寫卻常常是發現自己不足的過程。 因為要寫出來,得要整理、組織、分類、並有條理。 所以常寫、就能鼓勵自己常思考。 而書中的概念,則是讓自己盡快整理想到的東西。 如此,一方面能訓練自己的思考力,二來也可以把這些結果保留起來。 是對我們每個人都很有價值的內容!
詹德弘|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這幾年有許多介紹邏輯思考及寫作的書引進國內,可惜無論對經營者或是執行者在使用時常常會發現不知如何應用。究其原因,主要是整個組織中沒有人有相關的能力及訓練,不脫以清談為腦力激盪、跳針為深入思考。為了建立邏輯思考能力,作者累積十數年麥肯錫經驗精煉出一步一步學習的法門-用一分鐘寫一頁筆記在 A4 廢紙背面,每天寫十頁,書中循序漸進說明背景及應用方式,連使用的筆都有建議。無論是個人或團隊,都可以當作實作邏輯思考的方法。
【具名推薦】(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許景泰|達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裘凱宇|行為溝通專家Mr.6劉威麟|網路趨勢觀察家謝文憲|兩岸知名企管講師、商周專欄作家
 
-本書內容-
零秒思考,是一場意識與行動的改革。為何明明提案在即,思緒卻毫無進展?!
對組織來說,人才的戰鬥力將大幅影響著公司的未來,但不論是學校教育或工作訓練,都不曾教導我們「如何深入思考」?
本書作者活躍於麥肯錫顧問公司十數年,親自驗證上萬張A4筆記後,所創造的獨一無二「零秒思考力」,是最簡單、且最有效的腦力鍛鍊方法。
到目前為止,已成功傳授上千名商務人士驗證,對於掌握現狀、釐清問題或實際行動,都能立即浮現想法。即使是人生突如其來的變化,也能面對及預測未來。
【佳評如潮!】■ 這能讓自我的PDCA循環速度變得越來越快。更棒的是,可使「煩惱憂慮的時間」無限趨近於零。(30~40歲,男性)
■ 人際關係方面的煩惱,讓我開始進行這樣的筆記訓練。不可思議的是,在持續練習的過程中,我的焦慮不安逐漸消散,腦中也浮現了積極的解決方案。(20~30歲,女性)
■ 我以前在會議上總是無法妥善說明自己的想法,感到非常沮喪。當徹底實踐本書的訓練方式後,不僅思考速度變快,更培養出良好的表達能力。(30~40歲,男性)
■ 副標寫著「全世界最簡單的腦力鍛練」,我每次寫完筆記都感到十分暢快,不知不覺中人也變得更加積極,這是一本能夠「讓人成長」的書。(40~50歲,女性)
■ 我把自己的筆記寄給了作者,真的收到他親切仔細的回覆。能夠接受頂尖顧問的直接指導,這真是令人開心的「超值贈禮」啊。(20~30歲,男性)
可以將筆記寄給作者,作者就會親自給你建議喔!→詳情請見本書最末頁!

赤羽雄二
1978年畢業於東京大學工學部,進入小松製作所,參與工地用傾卸車的研發工作。1983年進入史丹佛大學研究所,取得機械工程碩士,並研習碩士進階課程。1986年進入麥肯錫顧問公司,負責包括:經營策略的規劃與執行輔助、新組織的設計與引進、行銷、新事業的創立等各式專案。1990年從零開始建立麥肯錫首爾辦公室,不僅成為超過120間公司的成長原動力,更輔助韓國企業,尤其是LG集團在全球各地的發展。2002年以「孕育更多『源自日本的全球化新興企業』」為使命,與夥伴共同創立了Breakthrough Partners公司。近期積極投入大企業的經營管理改革、管理人才培育、新事業創立及開放式創新等相關工作。
─譯者簡介─陳亦苓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系畢,輔修日文,曾留學並於日本工作近 4 年。目前為自由譯者,擅長資訊類英翻中、日翻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