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向大師學調色 : 從配色到構圖,讓水彩畫更出色生動的31堂課

  • 點閱:2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掌握色彩的「個性」,讓用色和構圖一氣呵成,你的水彩畫就能比好還要更好!  本書推薦給――如果不看教學書,就會調出慘不忍睹顏色的你想更加掌握水彩特性的你想在顏色搭配、構圖上更精進的你希望提升整體繪圖能力的你 本書作者珍‧多比為美國水彩畫壇的知名資深畫家,擅長利用水彩的透明性質,捕捉細膩輕盈的光影變化,而其同步結合「色彩」和「形狀」的構圖技法,更是讓畫面在簡潔之餘,亦能凸顯焦點,迅速吸引觀者目光。 她提出只要十三種純色顏料,就可自行調配出所有需要的顏色,而純色顏料的特性,也能讓水彩創作更明亮鮮豔。三十一堂深入淺出的教學,將逐步擴展你對水彩調色和構圖的認識: ●怎麼樣混色才不會降低顏色的鮮明度●灰色有助於襯托其他色彩,但不同的灰色有加分、減分效果●探索顏色的冷暖調性,將有助營造空間感和氛圍●風景畫中好看的「白色光」,其實都有混色●想增強色彩的互動張力,構圖的比例配置也大有關係●除了鉛筆打稿外,練習用「形狀」構圖會讓畫面更靈活●如何利用罩染法補救看似失敗的畫作 本書適合繪畫路上各個層級的創作者閱讀。新手不再只是依賴既定公式、按表操課,而是在觀念融會貫通後,可培養自行創作、發揮創意的能力;老手也可以增進整體繪畫技能,破除過往的繪畫盲點,讓作品更臻獨特。

珍‧多比(Jeanne Dobie)美國知名水彩畫家,以獨到的用色和畫面構成聞名,為美國水彩畫協會(AWS)與美國全國水彩畫協會(NWS)署名會員,常任各重大水彩賽事評審,並名列《美國藝術名人錄》(Who’s Who in American Art)。作品廣獲收藏,部分畫作為西雅圖佛萊伊美術館館藏。長年於歐美各地舉行水彩工作坊,目前定居於賓州。陳冠伶(Nina)現就讀輔大跨文化翻譯研究所中英組的自由譯者。喜歡徜徉在美之中的右腦思考者,常常人不是在博物館、歷史古蹟、咖啡店、書店,就是在途中。曾留學美日,主攻藝術與人文科學。同時是一位Vegan,現為飲食文化獨立媒體NOM Magazine推廣相關資訊。主要工作為文件及網站翻譯,書籍譯有《風景素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