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光譜 : 色彩科學 如何形塑 現代世界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對色彩的持續探尋,改變了我們看待世界的方式

從凱利綠到千禧粉,各種豐富色彩總是為我們的世界增添風采。但人造色彩未必都能媲美千變萬化的自然色彩。要仿造出最鮮亮極致的自然色彩,需要歷經千年的非凡創新,以及科學與工藝之間饒富趣味的跨領域交流,才能讓我們打造與裝飾的世界,展現出最亮麗的外觀。
在《全光譜》一書中,羅傑斯帶領讀者踏上一趟漫步全球之旅,沿著最早期人類製造顏色的足跡,一路追尋到今日與未來的數位合成色彩。讀者將看到人類祖先在洞窟裡將木炭搗成糊,絲路商人競相叫賣製作最為精良的陶瓷,織品藝術家破解色彩是如何混合的數世紀之謎,再飛躍到現代,一窺代價高昂的商業間諜行動,以及永遠重新改寫色彩規則的數位革命。
羅傑斯透過與本書主題同樣精彩的文筆,打開一扇通往神奇奧茲王國之門,針對人類為了創造更豔麗奪目的世界,而展開橫跨古今中外的追尋之旅,分享了其中最為生動的故事。

亞當.羅傑斯Adam Rogers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著作《酒的科學:從發酵、蒸餾、熟陳至品酩的醉人之旅》(Proof: The Science of Booze)入圍「美國筆會/E.O.威爾遜文學科學寫作獎」(PEN/E.O. Wilson Literary Science Writing Award)最後決選名單,榮獲「國際烹飪專業協會大獎最佳葡萄酒、啤酒或烈酒類書籍」(IACP Award for Best Wine, Beer or Spirits Book)以及「世界美食家食譜書大獎最佳美國烈酒類書籍」(Gourmand Award for Best Spirits Book)。他擔任《連線》雜誌(Wired)的副總編,刊登的專題作品〈天使之份〉(The Angel’s Share)榮獲二〇一一年「美國科學促進會卡威爾科學報導獎」(AAAS Kavli Science Journalism Award)。就職於《連線》雜誌前,羅傑斯是麻省理工學院騎士科學新聞學程(Knight Science Journalism)的研究員,並曾為《新聞週刊》(Newsweek)撰寫科學與科技類文章。現居於加州奧克蘭。

譯者簡介

王婉卉


專職譯者,台大翻譯所畢業。音樂、電影、動漫、拼圖、球賽來者不拒,不過最愛仍是充滿文字魅力的閱讀世界。
譯有《印象停格》(合譯)、《美味的原理》、《病者生存》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