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學力 : 深化素養學習的關鍵

  • 點閱:3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一位對教育有所期待的校長或主任,都該買給校內老師的教師節禮物;每一位想精進自身教學能力的老師,都值得精讀反芻並思索再三的案頭書。「教師的教學教練」,也是第一線教師長期且堅定的陪伴者,以「客製化師資培育」見長的均一師培執行長藍偉瑩,匯聚24年教學資歷,以及6年來踏遍全台縣市、上萬人次的師培能量,從頭細說教學力根基,完整呈現深化素養學習的關鍵。為什麼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總裁,慧眼力邀她擔任均一師資培育中心執行長?為什麼當談到新課綱、素養課程設計、教師社群時,她的名字總不斷被提起?為何連跨縣市教學輔導團成員、課程督學、教育機關主管,都要追蹤她的臉書、正視她的意見?她是藍偉瑩,擁有科學教育博士學位的扎實理論背景;談起教育哲學,她自承受杜威與維高斯基影響最深;說起課程地圖、教學發展、教師增能,面對國外艱澀難懂的教學理論,思路清晰的她,嘗試將艱澀難懂的架構,轉化為具在地化的脈絡,希望讓教師易於吸收。因為她真切感受到:唯有真正幫助了現場老師,才能幫助學生免於成為教學的白老鼠。本書統整了偉瑩老師歷經多年帶領工作坊的課程設計思維與實戰心法,從課堂提問到課堂設計,從單一學科到跨領域課程,從教學方法到社群共備,她所帶領的教師共備社群,看似軟軟的弱聯繫,卻帶給學校強大的支持力。綜觀 教學現場的百家爭鳴,偉瑩老師不僅是第一線教師最溫柔、長期與接地氣的「入校夥伴」,是推動「教師學習共同體社群」在地化實踐的重要推手,更是帶領教師社群,邁向素養教學最堅強的「教學後盾」,是台灣近年另一股靜流水深、引領推動教學現場改變的重要推手。

藍偉瑩 現任均一師資培育中心執行長、社團法人瑩光教育協會理事長,是國內推動教師學習共同體的重要推手,更是吸引數千名教師安心跟隨的社群引路人。 擁有國立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學位,離開體制內之前,曾擔任台北市中教科課程督學、台北市麗山高中教務主任與化學老師、新北市金陵女中秘書與化學教師。在超過24年的教學資歷中,她極度了解學校課程教學與學生學習樣貌,也深度參與課綱相關配套研擬與推動;現在是第一線學校與教師長期且深度的陪伴者,6年來踏遍全台縣市,期許與老師、孩子並肩同行,成為更美好的自己。 在教學理論與課堂教學的交互激盪中,偉瑩老師以學習共同體模式開放課堂,發展具學科素養的探究課程;著力於社群運作與課程教學,透過為上百所學校、上千名教師的教學把脈過程中,不僅提供「客製化師資培育」,更鼓勵教師反思並解構自己的學習歷程,教師不僅是「教學的專家」,更要朝「學習的專家」之路邁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